【图】正确掌握新生儿喂养时间表 帮助宝宝健康成长

2017/11/29 9:10:37 作者:U7-hanme… 来源:nvwu
每个新生的宝宝都是一个可爱的小天使,妈妈们都在不予余力的照顾着这个小天使。要知道,宝宝的每顿饮食都是十分重要的,只有吃的有规律宝宝才会发育的更好更健康。

来源:站酷

每个新生的宝宝都是上天赐给爸爸妈妈的天使,看着宝宝软软糯糯的小脸,初为人父母的小夫妻肯定心都化了。那么,该如何照顾好这个可爱的小天使呢?要知道,宝宝的每顿饮食都是十分重要的,作为一个合格的母亲,就要清楚新生儿的喂食时间。

来源:站酷

一般来说,新生儿喂奶是按需哺乳,没有什么特别严格的时间规定,但是如果新生儿的睡眠时间超过了三个小时,就必须要把宝宝叫醒哺乳了。我们可以轻轻的抚摸宝宝的手脚,揉一揉他的脸颊,让宝宝慢慢的苏醒过来,然后就可以给他喂奶了。

如果是在白天,可以拉开窗帘,阳光的照射能帮助宝宝自然苏醒。然后就可以给宝宝喂奶了。记得一定要让宝宝一次性吃饱,这样才能让宝宝撑到下一次哺乳而不会因为肚子饿而提前吵闹了。

每一个新生儿都是不同的个体,他们有着自己的性格特点,有的宝宝比较吵闹,而有的比较安静。妈妈们要根据宝宝的性格特点来喂养,对于一些不爱吵闹,较为安静的宝宝,他们每天睡觉的时间非常的长,这样的宝宝有时不会主动的向妈妈讨奶吃,因此,妈妈们必须每隔3-4小时就唤醒宝宝一次,帮助婴儿形成一个良好的饮食规律。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随着新生儿一天天的长大,他们会养成自己的饮食习惯,有些新生儿会自觉地延长自己夜间吃奶的时间间隔。

记得,要让婴儿在吃奶时处于清醒状态,尽量不要让他们边吃奶边睡觉。如果宝宝吃奶的时候睡着了,妈妈们可以蹭他的脸颊把宝宝唤醒,尽量一次性让宝宝吃饱,这样子宝宝才会发育的更好更健康。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