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生儿喂养方式介绍 让宝贝更加健康成长

2017/11/25 8:36:37 作者:YUl-jina 来源:nvwu
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社会未来的希望,因此当一个新生命降临到这个社会中时,我们应该用更多的爱来温暖他们。而这些新生儿喂养方式是准妈妈们必知的小常识。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每一个刚出生的小生命都是很脆弱的,在他们还没有能力去保护自己的时候,就只能依靠妈妈来生活,那么承担了婴儿一切生活起居的妈妈们就异常的压力大了。如何做好这个职责是非常艰难的,有没有给孩子提供足够的营养令其健康成长,对孩子的一生都会产生影响。所以这些妈妈必须了解的新生儿喂养方式对于新手母亲来说非常重要。

来源:站酷作者:Lifebrary

首先,婴儿喂养的第一方面就是关于吃的方面。我们都知道,新生儿刚出生的时候,肠胃是非常脆弱的,不能给接受别的食物,只用饮用母乳或是奶粉之类的。先来说一说母乳喂养的一些小注意事项,在喂养母乳的时候,一定要将孩子用臂弯圈住,防止小孩脱落手臂,托高头部,将其嘴唇放在母乳之上,因为新生儿开始的时候是不能自己找到母乳处的。

来源:站酷作者:goodluz

如果选择奶粉喂养婴儿,一定要学会如何冲奶粉。大约六七十刻度的水量倒入三四勺奶粉,不稀不浓的即可。先倒好水再放入奶粉,这样更好把握水和粉比例,水温大概在六七十度才可给婴儿喝,如果水温过高,即使孩子再怎么哭闹都要等温度凉下来,否则容易烫伤口腔及喉咙。试水温的方法是比手面温度稍烫一点,如果你用嘴试温,建议不要接触奶嘴。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小孩会有吮吸东西的习惯,这样可以更好的培养其饮食的能力,特别是很多小孩喜欢将手指放在嘴里,这样有利于养成自己动手吃饭的习惯。如果你觉得小孩手到处摸东西,细菌多不干净,你可以买一个奶嘴专门让其吮吸。因为新生儿的身体中含盐量少,而大人的身体中盐分含量高,所以建议不要将你的手指放到婴儿的嘴里,不仅细菌多,还会增加宝宝的盐分。

来源:站酷作者:Joana Lopes

新生儿在出生之后,身体是非常柔软的,其骨骼和肌肉都不发达,不能达到更好保护自身的作用,因此在抱宝宝的时候要格外注意。不会抱小孩的人很容易使孩子从双臂中掉落,所以为了避免这个状况,在怀抱婴儿的时候,一定要双手一上一下,一手放在宝宝的臀部托着不会让其掉下,一手放于婴儿后脑勺处,保护婴儿身体不会弯曲。

来源:站酷作者:Kzenon

新生儿刚出生的时候,还不会说话,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诉求,所以他们就只能靠基本的情绪变换来引起注意。例如宝宝一直哭闹,有可能有三种原因,一是饿了,需要你喂食,二是尿了拉了,需要你换尿布,三是困了。在换尿布的时候,先从前方解开尿不湿粘扣,将宝宝双腿一起抬高,扯出要换的尿不湿,用柔软的湿巾擦拭屁股,换一个新尿不湿即可。

喂养新生儿的时候一定要细腻,不能大大咧咧,保持卫生的干净以及新鲜的空气,可以减少小孩生病的几率。所以建议经常打扫卫生,开窗通通风,而且尽量不要将宝宝放在一个过于吵闹的环境中,保持安静的氛围,会更有利于婴儿发育生长。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