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生儿喂养注意事项 这些东西一定要看

2017/11/12 9:54:37 作者:YUl2-sun… 来源:nvwu
新生儿刚刚来到这个世界,需要呵护,而新手爸妈也要上路。在新生儿的喂养方面有很多要注意的事项,刚当上爸妈的夫妻就要了解这些知识了,保障宝宝的健康成长。

每天都有新生命的降临,为这个世界增添一份希望。很多新手的爸爸妈妈也要上路了,等待了将近十个月的宝宝降生了,内心肯定是有着诸多欣喜的。但是刚刚当上父母,也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在新生儿的喂养方面就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了解,以便更好的让新生儿成长。接下来,我们就看看有哪些注意事项吧。

新生儿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他离开了脐带进行的补给,所以就需要吃东西了,可是他不能像大人一样,只能喝母乳或者其他奶,所以在这个方面就需要注意了。现代的妈妈可能会给新生儿喝奶粉或者其他羊奶、牛奶,但是较好还是用母乳,母乳含有很多营养物质,是其他不能代替的。

生完宝宝一星期之内的是初乳,颜色淡黄,没有后面的母乳那么浓稠,但是要注意,初乳有宝宝需要的全部营养,不要认为初乳不应该给宝宝吃,相反,初乳喂养宝宝,不仅给宝宝提供了营养,还可以帮助妈妈生产后的愈合,增加妈妈和孩子之间的感情也可以从中得到。

在喂宝宝之前,乳头及周围可以用温开水清洗一番,宝宝吃过之后,也可以用温开水清洗,不要用一些香皂之类的,只要保证干净就好。还有喂养就用一种奶,切不可又是母乳又是奶粉,这样对宝宝的消化不好。

宝宝虽然食物主要是母乳,但是在适当的时候可以给宝宝一些水喝,不让宝宝感到干燥。新生儿喂养完后,要注意给拍嗝,以免在喝奶时吸入的空气让宝宝难受。有一些注意事项要是不太懂的话,还是要咨询医生。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