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初为人父母们技巧必备 如何避免新生儿喂养温度太高

2017/11/26 7:16:37 作者:M214-xuh… 来源:nvwu
新生儿由于其口腔黏膜稚嫩,所以牛奶喂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把握牛奶的温度。既不能过高也不能偏低。可以通过利用手腕的皮肤或者脸颊的皮肤来把握温度。

来源:站酷

由于一些新生儿的妈妈不能进行母乳喂养,或者母乳不够,这个时候就必须采用牛奶喂养,但是牛奶的温度如何掌握,是高了还是低了,宝宝能适应多少温度呢,这是许多新爸爸新妈妈们必须注意的。

牛奶温度过高会烫伤新生儿的稚嫩的口腔黏膜,甚至会烫伤食道,后果十分严重。但是牛奶温度不是越低越好。牛奶温度过低,会刺激宝宝的胃肠道,使胃肠道功能紊乱,造成腹泻。因此,控制好牛奶的温度十分重要。新生儿喂养牛奶温度的掌握方法主要有以下两个方法。

一是用手腕或手背上的皮肤感觉,将温开水滴几滴在手腕或手背的皮肤上。这时感觉不冷不热或稍微偏温。再加入适量的奶粉。用手来回的搓奶瓶,这样可以加速奶粉的溶解同时还能起到给牛奶保温的作用。

第二个方法就是用自己的脸颊去感觉一下奶瓶的温度。如果感觉不到烫是温的,这就说明牛奶的温度可以喂新生儿了。

大家一定要注意,切不可用自己的嘴去品尝牛奶的温度。因为成人的口腔黏膜适应牛奶的温度比新生儿温度要高。所以我们如果用自己的嘴去感觉牛奶的温度,对新生儿来说可能是偏高的。喝了温度偏高的牛奶虽然不至于烫伤,但也会使得新生儿的口腔红肿。

大家可以先把白开水凉好了。等宝宝要喝奶粉的时候再用热水兑就可以了,不耽搁宝宝喝奶。泡好的牛奶一定要及时喝完,否则容易变质。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