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前检查能用医保吗 看了这篇文章就知道答案

2017/11/29 8:22:37 作者:M21-zhao… 来源:nvwu
女人的怀孕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件大事儿,但是怀孕之前的孕前检查却没有受到广泛的重视,有些人舍不得花钱去做这项检查,还有人一直有个疑问,孕前检查能用医保卡吗?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够顺利的怀孕生产,也都希望自己生下来的孩子是健康的,但是这件事情并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因此,有一项检查就显得尤为的重要和关键,那就是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在西方的一些发达国家已经受到了广大家庭的重视,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在备孕前都会去医院做这项检查,以此来做到心中有数,尽可能的确保女人的怀孕和生产顺利以及胎儿能够健康。

但是在我们国家,这项检查还没有引起广大新婚夫妻的重视,尤其在一些小城市或者是农村,很多人都不知道这项检查。知道的一些人也会觉得这是多此一举,也是非常浪费钱的,因此很少有人去做这项检查。

对于这项很多人认为是浪费钱的检查,一些人还有着这样一个疑问,孕前检查是否能使用医保卡呢?如果能用医保卡的话就能省去很大一部分的费用,这样那些舍不得花钱来做这项检查的人也可以花很少的钱做检查了。那么到底能不能使用医保卡呢?

正确的答案是不能,我国现在的规定是做这项检查仅仅可以使用医保卡里存的钱,但是并不能通过医保卡进行费用的报销。

一些小夫妻听到这样的答案后会有一些失望,但是,尽管医保卡对这项检查的费用不予以报销,但是还是鼓励大家在备孕准备要孩子之前进行相关的检查,现在花的每一分钱都是值得的,这是对即将出生的孩子的健康负责,也是对孕妇的负责。

通过这项检查,我们可以提前发现或者预防一些疾病,现在的确会花一些钱,但是得到的回报率也是很高的,做完这项检查自己也能够更加安心的怀孕生产,何乐而不为呢?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