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儿童水痘初期症状简介 教你几招轻松治疗

2018/1/23 11:14:37 作者:M61-shey… 来源:nvwu
水痘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由水痘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病,其传染性很强。水痘初发期和发烧的症状有些类似,所以经常被误当做发烧来治疗,结果导致了群体中更多未发个体的感染。

在儿童生长发育的关键阶段,也是儿童身体防御能力较为脆弱的阶段,这时,儿童的身体功能和抵抗能力在逐步完善,各个方面都比不上大人,容易受各种病毒的侵袭,水痘病毒便是其中一种。水痘一般会有两周左右的潜伏期,在这期间,大多数儿童身体都会出现发热、恶心、呕吐现象,并陆续长出许多大小不一的疱疹,伴随发痒的状况,令儿童感到十分痛苦。

儿童水痘的感染性十分强大,通常一个群体或家庭当中有一人感染,那么其他人也有很大可能感染上,因此,一旦发现群体或家庭中有人长水痘,一定要及时对其进行隔离,尽量避免其他未发人员与其接触。再者,儿童水痘通常会发痒,患有水痘的儿童很容易用手去挠导致水痘破开,这很容易引发化脓,而且以后会留下疤痕,所以家长们也要注意做好防护工作。

儿童水痘的症状和传染性很不容忽视,水痘的治疗更是重中之重。我们应该从儿童初发水痘起就高度重视,及时让儿童患者就医,进行全面检查,遵循医嘱,进行抗病毒治疗,并早日与人群隔离,避免风吹日晒,直至全部结痂好转。

儿童发痘期间,要让儿童多休息,补充水分,进食容易消化又较有营养的食物,这对儿童的早日康复具有很大的帮助。儿童患者的穿着服饰和被褥等要及时清洁、晒太阳,避免更多病毒和有害细菌的感染。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