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水痘初期症状有哪些 在这期间家长们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8/1/11 10:04:37 作者:S-xiaohu… 来源:nvwu
虽然现在婴儿长水痘的情况比以前有大改观,但仍有小宝宝中招。婴儿皮肤娇嫩,因而在长水痘时,家长需要更加的注意。那么水痘的症状有哪些,家长又应该做些什么?

虽然现在婴儿患水痘的情况已没有以前那么多了,但依然时有发生。婴儿皮肤娇嫩,抵抗力也不够,因而长水痘时要格外注意。那么婴儿长水痘初期有哪些症状呢?

当婴儿长水痘时,首当其冲的便是发烧。在发烧后的24小时内如果出现红疹,紧接着变成米粒大小的水泡时,则有可能是水痘。需要注意的是水痘不只会长在脸上,周身和手上也会出现。只不过手上的要相对少些。在发现上述症状时,应立即就医。

在婴儿长出水痘后,家长应该要注意些什么呢?

确定是水痘后,婴儿应在家休养并且在治愈前不要和其他小朋友有所接触。水痘属于病毒性传染疾病,没得过水痘的小朋友一定要避开。在吃食方面,避免吃酱油和鸡蛋黄,多喝水和吃易消化的食物。还可以适当的喂点果汁,但也不要过量。

水痘成熟后,在水痘处会伴有瘙痒的感觉。这时家长要保证婴儿的手脚干净,指甲一定要剪短,避免抓破水痘。如果水痘受损严重,则容易留下疤痕,尤其是脸上。当出现瘙痒时,家长可以根据医生嘱咐,涂点药水。尽量不要使用激素药,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过敏。

除此外,应给孩子穿宽松棉质的衣服,避免衣服过紧引起患处不适。勤换衣物,平日使用的床上用品也要暴晒,适当的开窗开门通风。一般长过水痘后,不会再长水痘。所以家长只要细心些,水痘不是大问题。

然而也有个别因为体质的原因,长水痘后会引发其他病的发生,比如肺炎。因此当婴儿的水痘不见好转,还伴有其他症状发生时,必须马上送往医院,片刻不得耽误。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