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痘初期症状图片展示 应该如何处理这种情况

2018/1/16 13:18:37 作者:U7-yecha… 来源:nvwu
在小孩的儿童时期,一般都会经历一些病症,其中的水痘也是比较常见的,我们大多数人一般都是在孩童时期出过水痘,为了能够更好的治疗,那么就得了解水痘初期的症状。

来源:图虫作者:57405244396677778

水痘是由水痘病毒引起的,是一种传染性特别强的病症,所以为了防止传染给别人,一旦发现患上水痘,一般都需要和别人隔离开,我们出过一次水痘之后,很少会再出第二次了,因为当我们出过一次水痘之后,我们体内就会产生相应的抗体了,就会帮助我们消除水痘病毒。

在水痘的患病人群中,大多数为小孩,小孩子一般都不会懂得什么是水痘,所以作为小孩的监护人,我们就必须要了解一下水痘的初期症状,以便做好相关措施,那么,就让我们一起看看水痘的初期症状都有哪些吧!

来源:站酷

一、水痘的初期症状:

1、患上水痘的人一般初期都会有感冒的一些症状,比如头晕头痛、食欲不振、流鼻涕、咳嗽等身体多处不舒服,有以上症状的要提起12分精神了,不可掉以轻心,可能还会出现身体发热的症状,所以还要做好退烧的准备。

2、有了以上的症状以后,紧接着就会有小红疹出现了,一开始会在腹部出现一两颗小红疹,然后慢慢的,在1-2天之内,小红疹就会蔓延到身体的其他部位,这些小红疹就好像被蚊子咬过一样,一个个小红包,有了这些症状也可以确定为水痘了,所以要把患者和其他人隔离起来,以防感染给别人。

当出现的水痘的初期症状,紧接着也会有其他的症状发生,所以还是要注意一下往后身体的变化的。

二、水痘的后期症状:

1、当有了小红疹,1天以后,这些小红疹就会发生了变化,这些小红疹会慢慢的变大,然后形成跟豆子一般大的水泡,这也是水痘名称的由来,因为出水泡而得名,同时出水泡的地方也会伴有瘙痒的感觉,这个时候需要控制住手,不要用手去挠,会很容易挠破,导致水泡中的液体流出,会感染到周围的皮肤的,这个时候可以涂些止痒的药膏,暂时的抑制瘙痒。

2、出现水泡几天后,这些水泡就会慢慢的结痂,里面的液体也会消失,等结痂后,痂皮也会慢慢地脱落,虽然这个过程会比较难受,但是千万不要用手去抓,让它自己慢慢的好起来,不然就会导致病情恶化,也会使得留下了难看的伤疤。

出水痘的注意事项:

1、多喝温水。每当我们生病的时候,水似乎是万能的,多喝温水既可以补充我们体内的水分,又可以帮助我们排毒,在出水痘的初期会有发烧的现象,所以多喝温水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2、不要抓破水痘。这个要控制好自己的手,不要用手去挠,不然会使周围的皮肤也会受感染。

3、讲究卫生。这个时候要勤洗自己的衣物、被子等,保持有个干净的环境,以防感染,也要勤洗手,讲究卫生。

4、和其他人保持距离。为了不把病毒传染给别人,要保持一定的距离。

以上就是水痘的症状还有注意事项了。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