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痘初期症状有哪些 这些情况做父母的一定要注意

2018/1/15 17:12:37 作者:U7-lihui… 来源:nvwu
相信长水痘是很多人小时候都遇到过的情况,水痘是一种很强的传染性疾病,一般多发于儿童时期,那么作为家长怎么判断自己的小孩是否长水痘?小孩子长水痘又该怎么照顾呢?

水痘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皮肤疾病,一般在冬天和春天比较多发,一般是年龄比较小孩子容易长水痘,主要介于2岁到12岁这个年龄阶段。

水痘这种皮肤疾病主要是通过空气中的吐沫传染,或者接触过水痘患者就会长水痘,例如摸一下正在长水痘朋友的衣服裤子,玩具,或者是皮肤之类的,抵抗力差一些的就会立刻长水痘。

其实并不是幼年人才会长水痘,成年人也会,如果成年人小时候没有长过水痘的话,那么等到他长大了之后,如果接触到正在长水痘的患者,就有可能被传染上。

如果成年人小时候已经长过水痘了,那么成年之后一般不会再长水痘因为水痘通常只会长一次,长了一次,人的身体就会出现对这种疾病的抗体,就会抵抗这种疾病,一般情况下,人这一生只长一次水痘。

所以长过水痘的朋友就不用太担心了。

但是如果作为家长,一定会很担心小孩子什么时候会长水痘,因为小朋友没有大人的抵抗力,身体素质也不够,小朋友长水痘时家长一定要小心照顾,不然处理不好,小朋友的水痘期可能会很长,也有可能会留下疤痕,对形象影响也不好。

那么怎么判断小朋友有长水痘的症状呢?

小朋友长了水痘又应该如何照顾呢?

下面小编教大家几个判断长水痘的症状和如何在长水痘的期间照顾自己的小孩。

首先,长水痘的人在刚刚发病的时候,全身会没什么力气,没有什么精神,身体会发热,也吃不下饭,刚开始会冒出一些小红疹,慢慢之后红疹就会变大,变得像痘痘一样。

但是与青春痘不同的是,水痘会长满全身,而且比较麻烦的是水痘会痒的,小朋友一般都忍不住想要去挠它,一不小心就会把水痘挠破,一旦水痘破了就会留下疤痕,而且这个疤痕是长期的,一般很难会好的。

如果疤痕在脸上那就更麻烦了,长大之后就会影响美观,所以长水痘了一定要告诉小朋友不要乱挠。

那么长水痘了有什么好办法可以治疗吗?

家长在小孩子长水痘的时候要怎么照顾小朋友呢?

首先长水痘的原因一般是受到了病毒的感染,可以喝一些清热解毒的中药来治疗一下身体,如果水痘处理不好会引发病毒性的肺炎或者是病毒性的脑炎。

然后,长水痘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不能吃辛辣上火的食物,不能喝酒吃海鲜,鸡蛋和鱼这些食物也不要吃。不能吃过于油性的食物,例如油炸的零食,油条,或者是炸鸡翅鸡腿这些油炸食物都不能吃。

太过毒性的肉类也不能吃,例如羊肉,牛肉,鸭肉,鹅肉等。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可以适当和一些清淡的汤,例如蔬菜汤。主食方面可以喝粥,喝白粥。长水痘一定要注意清淡饮食,这个治疗水痘非常重要的注意事项。希望能帮到大家!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