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痘初期症状图片展示 教你几种治疗秘诀

2018/1/17 7:00:37 作者:M61-shey… 来源:nvwu
水痘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感染性疾病,这种病症主要由疱疹病毒引起,传染性特别强。一旦患上这种疾病,患者需要被马上隔离且及时治疗,以免传染给周围的人。

水痘一般都是出现在婴儿或儿童的身上,如果小孩的皮肤比较敏感或体质较差,就比较容易患上这种疾病。水痘初期的症状会比较明显,水痘的外表就像一个个红色的丘疹,体积不会太大,但分布范围比较广,一般多出现在孩子的背部、腹部或脸部。水痘初期并不会带来多大的疼痛感,不过会引起患者出现头晕、身体发热、呕吐等症状。

水痘初期如果不及时治疗,病症会越来越严重。到后面,水痘的体积会变大,身体发热发烧、头晕呕吐的症状会加剧,严重时甚至会影响我们的健康。皮肤表面会出现强烈的瘙痒,很多小孩子会由于这种瘙痒而经常用手去挠,这也是引起病症加重的缘由之一。后期水痘会由于各种原因为抓破,这时候不仅症状会恶化,病菌还会加速传染给周围的人。

水痘的治疗一般都比较棘手,痊愈也需要比较长的一段时间。人体一旦患上水痘,就需要马上隔离起来,以免传染给周围的人。阻止疱疹病毒的扩容与传染是治疗的重点,因此,一定要注意不要跟患者进行肢体接触。一般水痘都是通过外敷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有抗生素和杀毒消炎药,这些药物能起到杀灭病毒的作用。

另外,我们也要注意不要去挠痒,避免抓破水痘,这样病情才不会恶化。当然,生活中也要多注意个人的卫生情况,做好卫生清洁。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