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柯基犬好养吗 简单方法教你养出帅气宠物犬

2017/6/6 15:17:11 作者:YUl2-zha… 来源:nvwu
柯基犬属于小型犬,性格非常稳健,完全没有一般小型犬的神经质,是非常适合小孩的守护犬。它们的胆子很大,也相当机警,能高度警惕地守护家园,是最受欢迎护卫犬之一。

柯基犬在刚生下来的时候体质较为虚弱,需要母犬和主人的细心照料。刚生下来的柯基犬最好食用母犬的母乳。这样不仅可以获得丰富,均衡的营养。还能获得宝贵的抗体,帮助幼犬抵御外界环境中的病菌,避免出现柯基犬夭折的现象出现。

如果特殊原因柯基犬无法吃上母乳,主人便要为柯基犬准备宠物幼犬专用奶粉。每天要喂食次数较多,一般要在七次以上。

刚生下来不久的柯基犬是无法自我保温的,平时只能依靠母犬来维持体温。因此,主人要在狗舍里面铺上垫子,周围最好安装空调,保持狗舍的正常温度。

随着柯基犬的长大,母犬的奶水已经难以满足小柯基犬成长所需。这时候主人要预防母犬因为奶水不足而不让幼犬吃奶。主人可以为幼犬准备营养丰富,口感较好的流质食品。

柯基犬在两个月大左右便开始断奶了,主人要准备一些新的狗粮来喂食柯基犬。主人可以从宠物商店买来狗粮饼干,用热水将其泡软来喂食小柯基犬。需要注意的是柯基犬在刚断奶时,容易出现厌食的现象。这就需要主人多挑选口味良好,松软的狗粮来引起柯基犬的食欲。

平时喂食量要少,喂食次数要多。每次喂食时先喂较次的狗粮,再喂较好的狗粮。这样便可以促进柯基犬的食欲,保证它的进食需求。

主人在该阶段任然需要勤喂食,每天喂食要保持在五到六次左右。这时候的柯基犬消化系统较为娇嫩,容易乱拉乱尿,主人可以给它戴上宠物专用的尿不湿。

等到柯基犬三到四个月大的时候,便到了乳齿脱落,长出永久齿的时候了。这段时间柯基犬的性格较为暴躁,喜欢乱咬东西,乱咬人。主人可以准备一些牛骨头或者咬棒来纠正它这一不良行为。

同时在这段时期,主人也要带柯基犬去宠物医院打疫苗,提高柯基犬抵御外界环境病菌的能力。接种后的柯基犬可能会出现食欲不振,发烧等多种情况。主人要提供营养更为丰富的狗粮来喂食柯基犬。一旦出现较为严重的情况,主人要及时送到宠物医院来治疗。

柯基犬在四个月大的时候主人可以喂食狗干粮或者是狗罐头,平时也要喂食一些瓜果蔬菜。保证柯基犬体内有足够的微量元素和钙质。适当的情况下,主人也可以喂食一些肉食,但不能多喂。

柯基犬属于小型犬,大多数人喜欢饲养在家里面。但是柯基犬又喜欢运动,经常和主人嬉闹。这样就容易发生事故。如果柯基犬被热水烫伤或者被火烧伤,主人要将柯基犬放置在水龙头下,用流动凉水不断冲洗受伤的地方。一般时间越长越好,这是因为柯基犬毛发较长,需要较长的时间流水才能流到受伤的地方。

用凉水冲完之后,可以涂抹适当的药膏并包扎起来。如果情况严重,已经开始较大范围掉毛,皮肤出脓就需要主人马上去宠物医院寻求解决方法。【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