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萌宠柯基犬智商感人 微笑小短腿原来很娇贵

2017/4/28 17:47:11 作者:YUl-hush… 来源:nvwu
养一只柯基犬,跟饲养别的狗狗感受特别不一样。它们性格比较温顺,但是胆子很大。在平时安心陪伴主人,却都保持着机警的神情。玩耍的时候却又一脸呆萌,总给人惊喜。

柯基犬个子很小,却浑身的贵族范儿,喜欢安静的环境,从不会随便乱叫,非常适合家庭饲养。而且它们智商排名也不低,在全球宠物犬排行榜中位于第二梯队的第一位,总体排名第十一位。它们需要主人多次的指导才能掌握简单的指令,但遵守指令却比较好,虽然很调皮但是也很听话。如果指令比较复杂,它们就会露出迷惑的小眼神,让人看着特别的呆萌。

平常,我们看到的柯基犬都是可爱、聪明的一面,而另外一面只有柯基犬的主人才能体会。套用一位柯基犬主人的心声,就是“表面风光,私下苦逼”。柯基犬虽然大部分时间都与主人相处的特别好,甚至成为家里的开心果。

但柯基犬属于娇贵的犬种,它们有倔强的脾气和一些天生的遗传性疾病,需要主人特别的照顾。总而言之,养一只柯基犬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作为主人,在饲养柯基犬之前必须了解必要的宠物知识,准备好狗狗的用具和玩具。还要时刻留心狗狗的情绪和身体健康。做好这些准备工作,真正开始养柯基犬之后,才发现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的好养。

首先,柯基犬特别容易长胖。长胖对所有的狗狗来说,都是不好的,会影响它们的内脏发育,出现高血压、心脏病等。而柯基犬对食物不挑剔,什么都吃,吃起来就不松嘴。要求主人对其要定时定量,不能马虎。

其次,柯基犬虽然大部分时间很安静,不会乱叫。但是如果它们情绪不好或者出现其他突发情况,会发出洪亮的叫声,尤其是在深夜,会吓到老人和孩子。

再次,柯基犬的智商很高,如果幼时没有做好服从性的训练。长大之后基本上会脱离主人的控制。生活的随心所欲,对主人也爱搭不理,很难管教。【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