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尾酒怎么调制才够炫 说几个你不知道的事

2017/5/2 10:47:11 作者:YUl-yang… 来源:nvwu
想必经常流连于夜店的朋友们都知道,一杯外表酷炫的鸡尾酒能够吸引多少人的目光,而鸡尾酒的调制并不是什么简单的事,需要多年的学习。接下来笔者为你介绍一些基本知识。

鸡尾酒是世界上颜色最为艳丽的酒,每一杯鸡尾酒都散发着迷人的酒香和有着令人心情愉悦的颜色搭配,小小的一杯鸡尾酒,有的能够搭配出六七种颜色分层,有的可以在喝酒的同时不断变化颜色,更有精妙的鸡尾酒,酒面可以燃烧火焰。那么,如此绚丽的鸡尾酒又是如何调制的呢?

鸡尾酒的调制看似很复杂,原理其实很简单,就是将以朗姆酒、金酒、龙舌兰等酒精饮品作为基本酒,再辅以果汁、水果或冰块,用来调色或者营造出独特的口感,将酒浆在摇桶中充分摇动,再倒入鸡尾酒杯中,一杯酷炫的鸡尾酒就成功了。

所谓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调酒师简单的动作实则是多年学习和实践的结果,想要成功把一杯鸡尾酒调制成功,需要更多的学习和实践,也需要耐心和坚持。

鸡尾酒的调制,一般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调整鸡尾酒的口感,这阶段考验的是对各种基酒的把握,常见的基酒有龙舌兰、金酒、威士忌、伏特加等,不同的酒混合的不同比例会带给酒客不同的口感。一般来说,喜爱口感浓烈,便提高伏特加或威士忌的比例,喜欢醇厚,便提高龙舌兰或葡萄酒的比例。

第二阶段是辅料的选择,辅料决定着鸡尾酒的品相,用冰块或果汁或牛奶等原料进行别出心裁的混搭,是影响鸡尾酒外观的重要因素。

一个鸡尾酒调制的初学者,经常会遇到鸡尾酒口感干涩,不醇厚的情况,笔者推荐在鸡尾酒调制好后,往酒杯内加两粒橄榄,可以起到调节的作用。【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