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哈士奇好养吗 教你如何养出帅狗狗

2017/5/11 16:32:16 作者:YUl2-zha… 来源:nvwu
哈士奇是一种体型中等大小的常见工作犬,脚步轻快,动作优美。这种犬身体结构紧凑,被毛良好柔顺,耳竖立,尾如毛刷,这些都显出其具有浓厚的北方气息。

哈士奇是一种常见的家庭宠物犬,在日常饲养过程中有较多的注意点。哈士奇犬洗澡不可以太过频繁,哈士奇的表皮保护层较为脆弱,频繁洗澡会降低哈士奇对外界环境的抵抗力。

定期对哈士奇清洗同样也是十分重要的,这样可以加快哈士奇犬的毛发更新速度,去除体表的寄生虫。无论哪种天气,为哈士奇犬洗澡都要用热水。并且要避免耳朵,眼睛等地方沾上水。

平时主人也要经常训练哈士奇犬,让它牢记一些口令。主人需要知道一味训斥是无法起到正常的效果的,反而会让哈士奇犬产生逆反心理。主人要将口令提前想好,不要中途改变口令或者采用繁杂的口令。

主人平时要尊重哈士奇犬,即使犯错也不要喊它的名字,更不能打骂哈士奇犬。要让宠物犬养成一听到名字便是好事情的习惯,这样主人一喊名字,哈士奇犬才会跑过来。

哈士奇犬有很多优点。它的外表漂亮,迷人,并且几乎不会攻击人类。但是哈士奇犬的缺点也很明显,哈士奇生性散漫,很容易忽视主人的命令。同时哈士奇也不能看家护院,甚至分不清敌人和朋友。哈士奇在家中也特别能破坏,几乎所有的东西哈士奇都会用牙来咬,所以主人平时外出要妥善安置哈士奇犬。

哈士奇犬的肠胃状况较差,主人在狗舍要安置保暖设施,维持狗舍正常的环境温度。同时主人不能突然改换狗粮,这样也会使哈士奇消化不良,甚至腹泻。【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