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筷需要每天消毒吗 餐具需要每天消毒吗

2022/11/11 23:32:50 作者:nvwu 来源:yxlady

1、家庭生活中,对碗筷消毒是必要的,但是如果消毒过于频繁也会对身体带来不利的影响,一般家庭中,如果没有传染病患者,则没有必要天天消毒,每隔十天半个月消毒一次即可,如果有外人来访在家中进餐,则可将餐具清洗干净后全部消毒一次。 2、高温消毒:将清洗干净的餐具放入锅中,加入自来水浸没餐具,煮沸后继续煮2-5分钟,自然冷却后即可使用,或者把餐具放到笼屉上,将水烧开,隔水蒸5-10分钟,就可达到消毒目的。 3、化学消毒:有些餐具不耐高温,可选择用消毒剂进行消毒,在使用时严格按照说明书,选择合适的浓度和时间,常见的消毒方法有浸泡和擦拭,消毒完后建议用流动的清水充分冲洗,以免消毒剂残留。 4、消毒柜:常见的消毒原理有臭氧、紫外线、高温加热、红外线高温、紫外线加臭氧等,在使用时要参考产品说明书,达到规定的消毒时间才能起到消毒效果。

碗筷需要每天消毒吗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