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具有哪些消毒方法 厨具如何消毒

2022/11/11 23:29:49 作者:nvwu 来源:yxlady

1、煮沸消毒:在100℃的沸水中煮数分钟,可杀死微生物繁殖体。本方法适用于餐具、茶具或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的消毒。餐具经过去残渣、碱水洗、清水涮、沸水煮3~5分钟后,感官检查达到光、洁、涩、干时,病原微生物的繁殖体都可杀灭。应注意消毒时间应从水煮沸后开始计时,被消毒的物品应全部浸入水中,而且不要码放过密、过实,盘碗等应侧立码放。 2、蒸气消毒;也是一种较好的消毒方法,常用于管道、容器设备、食品等的消毒。特点是简便实用,效果可靠,与煮沸消毒相比,耗费的热能要大一些。 3、高压蒸气消毒:消毒效果可靠,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选用。 4、烧灼消毒:对耐热物品在火焰上直接烧灼灭菌,温度高,时间短,效果可靠。 5、干烤消毒:用干热空气对物品加热,常用温度为120~180℃。多用于不耐湿热又不宜烧灼的物品。

厨具有哪些消毒方法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