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吃多了会怎么样 蛋白吃多了会有什么后果

2023/5/25 12:52:52 作者:nvwu 来源:yxlady

1、蛋白质摄入过多,一方面可能影响营养均衡,另一方面有可能加重肾脏的负担。人体的营养来源于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和矿物质。如果蛋白质摄入过多,其他的营养成分没有减少,可能会热量超标,这样就会增加体重,引发肥胖。虽然蛋白质不像脂肪或碳水化物,对体重影响那么明显,但是如果不注意蛋白质摄入量的控制很有可能影响体重。2、如果蛋白质过多而且主食或者新鲜蔬菜吃的少,第二天往往排便有困难而且大便的味道非常臭。因为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我们软化大便,规律排便。特别是便秘的人更不应该摄入过多的蛋白质,应该适度、适量。蛋白质摄入过多会对肾脏造成损伤,肾脏功能如果下降,肾脏负责排泄各种蛋白质代谢产物,可能会由于蛋白摄入过多、负担过重,这样就会加重损伤。3、因此,蛋白质摄入过多一方面影响消化、吸收的功能,另一方面有可能带来热量增加,同时营养不均衡,还有可能加重肾脏的负担。我们应该适量的吃蛋白质和主食,新鲜的蔬菜、水果都应该比例均衡。

蛋白吃多了会怎么样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