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宝宝需要补充什么 2岁宝宝需要补充哪些

2023/3/7 7:00:49 作者:nvwu 来源:yxlady

1、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两岁宝宝一日三餐需要荤素搭配,保证每天有适量的动物蛋白摄入,可以适当进食瘦肉、鱼虾等。同时还要吃适量的谷物和薯类,补充碳水化合物。宝宝还可以适当喝牛奶,每天饮用500ml左右的牛奶,可以适当补充蛋白质和钙;2、维生素:两岁宝宝如果缺乏维生素C,可导致宝宝有出血倾向、骨骼病变。如果两岁宝宝缺乏维生素B,容易出现口角炎、唇炎等疾病,因此宝宝每天需要吃适量的蔬菜、水果,如橙子、蓝莓、菠菜、胡萝卜等,可以给宝宝做成水果泥、蔬菜泥。如果宝宝缺乏维生素D,可引起佝偻病,建议宝宝适当晒太阳,有利于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3、微量元素:特别是钙、铁、锌等,宝宝缺铁时容易引起缺铁性贫血,缺钙和锌容易导致发育迟缓,因此微量元素要及时补充。平时可以给宝宝吃坚果类食物,如腰果、核桃等,或者动物内脏、瘦肉、鸡蛋等。如果宝宝缺钙可以口服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缺锌可以口服葡萄糖酸锌口服溶液,缺铁可以服用小儿硫酸亚铁糖浆,同时配合维生素C服用,可促进铁的吸收;4、水分:两岁宝宝每天需要补充适量的水,避免宝宝因缺水出现口唇发绀、少尿的现象;5、膳食纤维:如果进食的膳食纤维过少,容易出现大便干燥、便秘等情况。因此,宝宝还需要补充膳食纤维,可以适量吃青菜、水果,如菠菜、芹菜、苹果等,以及豆类、薯类食物,如红薯等。

2岁宝宝需要补充什么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