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宝宝手背上长小疙瘩 做家长的要注意了

2017/12/11 8:32:37 作者:M21-xing… 来源:nvwu
宝宝的手背上总是会无缘无故出一些小疙瘩,作为父母你平时有留意过吗?这些小疙瘩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都有哪些反应呢?本文为大家总结了这么几种情况。

来源:站酷作者:Nina Buday

日常生活中,父母会格关注外关注宝宝的身体变化,比如手背上的小疙瘩,这些小疙瘩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主要有这几种情况:

1、手背起疙瘩不排除是皮肤过敏。

这种主要是受身边的环境、天气气候影响。如果是皮肤过敏,可以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在饮食上也要注意,选择饮食清淡的食物,忌食鱼虾类食物,容易让过敏情况加重。如果还是没有效果,建议去医院进行诊治。

2、病毒感染。

有的宝宝体抗力比较薄弱,从而诱发各种感染,如果不痛不痒的话考虑病毒感染。这时候可以用外用药膏进行治疗,注意不要用碱性肥皂洗手。

3、炎症性皮肤反应。

比如汗疱疹,汗疱疹在夏天发病的几率比较大,在冬天便会自然痊愈。发病原因尚未完全清楚,发病后可不要去抓,因为会越抓越痒,尤其是小孩。其次也有可能是荨麻疹,俗称风疹团。

引起风麻疹原因很多,比如细菌、病毒、寄生虫等都可以成为过敏原,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禁忌让小孩吃含有海鲜,让宝宝远离花粉类物质以防过敏。宝宝得了风麻疹后,可以涂抹一些外用药物,比如炉甘石洗剂。

如果小孩超过5岁经常玩沙子也有可能是沙土皮炎,又称摩擦性湿疹。这主要是小孩子经常玩沙或玩水造成的。是因为宝宝年龄小、身体抵抗力弱,玩土、玩沙子时,对外界摩擦刺激过敏导致手背上长疙瘩。这种情况如果轻的话可以敷用无极膏,严重的可以涂复方黄柏液。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