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星星的折法 教你做出漂亮手工艺品

2018/4/13 15:54:37 作者:YUl-wuxu… 来源:nvwu
纸星星是一种非常漂亮的手工艺品,人们常把数百个星星放在瓶子里面,当做礼物送给别人。星星的折法非常的简单方便,所耗费的时间和材料也并不是很多。

对于现在还在上学的朋友们来说,折纸应该算是非常的熟悉了,尤其是女生,几乎所有人都接触过这种手工。众所周知,折纸的种类是非常多的,人们可以用纸张做成各种各样的小东西,有的像动物,有的像植物。当然,在众多的折纸之中,星星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了,它不仅折起来非常的方便好简单,做出来之后也十分的好看。

那么,你知道星星具体应该如何去折吗?

1、准备材料

朋友们在做之前,需要先准备一下材料,比如各种颜色的纸。当然,朋友们一定不能用哪些很软的纸,要选稍微硬一点的,不然就做不成型了。如果准备的是一整张纸,而不是一条一条的话,就需要再准备一个小刀。

2、打结

把准备好的纸条先打成一个结,就像我们平时用绳子打结一样的手法,但是要把结捋平,不能让纸真的被系起来,而是做成一个五边形的样子。这个过程中要注意,不能让纸条的一头露出来太多,不然折出来就不美观了,让纸头露出半公分即可。

3、沿着四周包起来

把长条的纸沿着五边形的外围包起来,注意要按照斜边的方向来包,不能向相反的方向,否则星星就会不规整。另外,折好的纸头要塞到星星的缝隙里面去,不要让它露在外面。

4、挤压

把初步折好的星星拿在手上,用手指在它的五条边上分别向中间挤压,让每一条边的中间点都向里凹进去,并使中间的位置鼓起来。五个边都弄好之后,星星就完成了。

总之,这样的星星还是非常好做的。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