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专家为你解读威士忌怎么喝 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王道

2017/4/24 19:32:18 作者:M6-dongq… 来源:nvwu
酒是人们生活中的一个必备佳品,根据经济情况的不同,人们对酒的选择不尽相同。由此,威士忌也成为了高档人群常常用于消遣的一种酒类,那么威士忌又有什么特点呢?

人们在生活中常常只会选择酒,但对酒的配置以及一些喝酒礼节却一无所知。威士忌则是受众很广的一种酒,关于威士忌,也有一些大家不得不知的微知识。说起威士忌,这是一种在木桶中酿制而成的酒,它的原料则是大麦等谷物。和许多中国的白酒酿造方法十分相似,但气候以及谷物性质的不同,酿造出来的酒的味道也千差万别。

在欧洲等地区,威士忌十分流行。不仅如此,它还被奉为是生命之水,可见西欧人对威士忌有多崇拜。虽然威士忌看起来离我们很远,实际上它的酿造方法与白酒并无两样,也是通过发芽、发酵让它糖化,最终在木桶中酿造出来。醇香的酒味应该也是由于对酿造工艺的重视而产生。

不管是中国还是国外人,喝酒都讲究酒品,对于威士忌,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喝法。威士忌是由小麦芽发酵而成,所以在西欧大多数人采用的是纯饮的方式,他们认为,尽心竭力酿造的威士忌必须要用最纯真的本质,才算是对这种酒最大的尊重。

不过在纯饮的过程中也出现了如下问题,部分人难以忍受威士忌浓厚的酒精味,便采用了加水的方式,这样对肝的伤害也会减小,随着加水形式的不断优化,人们渐渐发现,在威士忌中加水的饮用方式还可以将隐藏的香气引发出来,这样酒的深度得到了进一步的发掘。

能加水就必定能加冰,在夜场以及酒吧等场合,人们则常常在威士忌中加冰块,这样酒的味道通过冰镇后更加纯正。说到威士忌常用的方法就是这几种,无所谓正确也无所谓错误,只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饮用方法,就会把威士忌的味道喝得最纯正!【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