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泪痕重怎么办 狗狗泪痕重如何处理

2022/10/25 18:22:50 作者:nvwu 来源:yxlady

1、修剪眼部周围毛发。有时候狗狗周围的毛发太长,容易刺激到狗狗眼睛,导致眼睛会流眼泪,长期下来就会形成难看的泪痕,像比熊犬、泰迪犬、萨摩耶等狗狗的眼睛周围毛发过长,经常出现这个问题。解决办法:主人可以定期给狗狗修剪毛发,可以减少毛发刺激到眼睛。如果主人担心自己会将狗狗剪丑,可以去美容院进行修理。2、滴眼药水消除炎症。有些狗狗会患上眼部疾病,例如睫毛倒睫、眼睑内外翻,随着睫毛对眼球的不断刺激会引起流泪、眼球分泌物增多、结膜红肿发炎、眼屎增多等一系列问题,导致眼部出现炎症,也会造成严重的泪痕。解决办法:眼部有炎症的狗狗,可以用温热的毛巾给狗狗敷一下眼睛,缓解眼部症状,再用湿棉球擦干净眼部的脏东西,再给狗狗滴入抗菌消炎的眼药水,帮助消除炎症。3、疏通鼻泪管。有些狗狗有些是先天性生理缺陷或者遗传性引起的鼻泪管堵塞,有些是后天受伤引起的。解决办法:对于一些是先天性鼻泪管堵塞造成泪痕的狗狗,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平时建议主人每天早晨帮狗狗按摩一下眼部,这样有效疏通鼻泪管,减少泪痕的发生。4、清洁耳朵。有些狗狗的耳朵是下垂的,经常堵着耳道造成不通风,所以就很容易滋生细菌,造成耳螨,由于狗狗耳朵发炎,就会引起泪道狭窄或闭塞,从而导致严重的泪痕。解决办法:主人要定期帮助狗狗清理耳朵里的脏东西,保持耳道的干净,防止耳朵发炎而出现泪痕。5、补充水分。喝水少的狗狗会很容易上火,上火就会有眼屎之类的异物出现,上火严重的会看到泪痕出现。解决办法:平时宠主可以多给狗狗喝水,补充多些水分,也可以用一些夏枯草或金银花泡水给狗狗喝,对于不喜欢喝水的泰迪,主人可以喂些馋不腻鸭肉干狗零食,帮助狗狗降降火。

狗狗泪痕重怎么办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