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身上有蜱虫怎么办 掌握这三种解决方法即可

2018/4/22 23:26:37 作者:U-zhangs… 来源:nvwu
平时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在家中饲养狗狗,但是饲养狗狗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当小狗身上出现蜱虫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接下来不妨随着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57460692424462361

平时生活中很多人为了打发闲暇时间或者是为了不那么孤独寂寞都会选择在家里饲养宠物,其中宠物狗就受到了大多数人的喜欢。但是很多人在饲养小狗的过程中经常会发现自家狗狗的身上出现蜱虫的现象,对于初次饲养狗狗的人们而言,他们并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接下来小编就教教大家如何处理吧!

来源:站酷作者:赞赞尼

1、检查小狗的全身

一旦发现自家小狗的身上出现了蜱虫的踪影,就一定要先检查狗狗的全身,看看它的其它部位有没有出现蜱虫,例如耳朵、脚底、屁股后面等等部位都是蜱虫出现的地方。而且还得了解狗狗感染蜱虫的一些具体的情况,接着再制定一些解决的方案。

2、使用小镊子

在给小狗去除蜱虫的时候,要选择小镊子,切勿直接用手去消除。如果发现有些蜱虫已经钻到了狗狗的体内,那么千万不要生拉硬拽,建议大家可以先给蜱虫涂抹一些植物油,等到它死了以后再利用镊子将其拔除出来。

来源:站酷作者:Mary Rice

3、用药物清洗小狗的全身

除此之外,也可以直接利用一些合适的药物清洗小狗的全身来达到消除蜱虫的目的。而且需要提醒大家一点的是,如果想要避免小狗再次感染蜱虫,那么平时一定要经常给它生活的环境消毒杀菌。只有给宠物狗提供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它才可以健康生长。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