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暂住证办理需要什么材料 有一样你想不到

2017/3/20 20:17:13 作者:YUl2-dua… 来源:nvwu
暂住证是一种非当地户籍所在地的外来人员必须办理的证件,这个证是外来人员在当地进行生活,学习,工作,旅游等等活动所必须的一种身份临时证明证件,必须办理。

在我们伟大的祖国,给了我们很大程度的自由,其中一项就包括迁徙自由,这是啥意思呢,简单来说就是北京户口的人向往海南岛的惬意生活就可以去海南岛,而海南户口的人想去帝都感受不一样的都市生活也是可以的。这其中他们只需要办理一些基本的证件,其中就有我们今天要说的暂住证。暂住证一开始是20世纪80年代从深圳实施起来的。它的作用主要是为了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

相信大家都非常关心暂住证的办理流程,以及它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随着人口流动性越来越大,暂住证会不会被其它的一些证件所取代。暂住证一般要求是到达非户口所在地三天以上即需要到当地派出所部门进行备案,下一步申请暂住证。通常情况下,暂住证会在一个星期之内到达本人手里。拥有了暂住证你就可以在当地进行正常的生活工作,从法律意义上来讲,你已被这个新的环境所接纳。

不过对于暂住证的褒贬,众说纷纭,有的人说这可以有效的维护社会治安,合理的安排资源,促进社会的良性循环,不过也有人说,这是一种歧视,是一种排斥。因为每个外来人员都必须办理暂住证,如果没有办理,则要求其办理或者离开。这部分人认为这是一种典型的行政歧视。他为我国偏远地区劳动力的输出设置了门槛,这和国家所倡导的鼓励人口流动背道而驰。对于此,小编感觉其实还是由暂住证好一点,这个门槛在小编看来也不是那么的高吧。社会治安永远是需要优先维护的。没有治安,社会不稳定,其它一切都是空的。欢迎读者朋友们畅所欲言。【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