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什么时候喝好 如何能更有效地吸收

2019/1/23 21:14:36 作者:YUd-huan… 来源:nvwu
喝酸奶的好处很多,正确喝酸奶有助于肠道运动,预防便秘,还可以预防结肠癌,更是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那么,喝酸奶也要讲究时间和方法,什么时候喝酸奶更好呢?

来源:图虫作者:309759664303898651

酸奶已经是家中常见的饮品,有些人乳糖不耐受,喝不了纯奶,但是喝酸奶没事。虽然纯奶在不少长辈的印象中比酸奶更有营养,但是越来越多的人更加偏爱酸奶。就像吃水果一样,我们知道较好在上午吃水果,更有利于吸收营养,同样的思路来思考,酸奶应该在什么时候喝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20336911748897

1、晚上喝酸奶

酸奶作为辅助饮品,我们习惯在饭后喝,当然也有许多朋友把它当成饮料,随时都喝。其实饭后饮用是比较好的,更妙的就是晚上喝酸奶,能够更加充分地发挥它补充钙的作用。人体内的钙并不是固定不变的数值,一天当中,在不同的时候钙含量不同。晚上,尤其是凌晨时分体内的钙数值最低,对食物中的钙会更加热切的吸收。

钙在食物中并不会全部被人体吸收,人体内除了营养还有各种菌、互相可以起化学反应的金属等等,它们有一些会影响钙的吸收。凌晨时,是钙最容易被吸收的时候,因为其他可以影响它的成分都降到最低了。

来源:站酷

2、上班族午后喝酸奶

上班族现在常常离不开电脑,电脑的辐射我们都知道,有人会在电脑旁放上绿植,只是作用不大,绿植死了,我们依然承受着没有被他吸收的辐射。中午吃饭后,很多上班族中午不回家,就在办公室或者休息室趴一趴。这时可以喝一份酸奶,给自己的身心来一次酸酸甜甜的放松。

酸奶中还有大量的维生素b族,它们对辐射有着很好的抵抗能力,对着一上午电脑的上班族喝一杯酸奶,就像生吃绿植的叶子,内部吸收很有效。酸奶里的酪氨酸还可以安抚我们的大脑神经,心里有压力、神经紧绷等等状态都可以被缓解。午睡前喝杯酸奶,下午又是精力满满的好汉!

来源:图虫作者:57414719094529059

3、注意事项

酸奶除了时间上有最佳选择,还有一些细节需要注意。比如喝纯奶有人习惯加热再喝,但是酸奶不能这样。热酸奶只是糟蹋食物,它原本所含的有益菌类都会被高温杀死或者稀释,功效大大降低,口感还不好。

如果晚上喝酸奶,睡前一定要刷牙或者漱口。酸奶里的菌除了能够进入肠道,还会附着在牙齿上,对牙有害。即便不是晚上,较好也在喝酸奶后漱口,保持口腔清洁。如果没有吃饭,肚子里空空的,更加不要喝酸奶。

来源:图虫作者:257528171880251573

刺激肠胃并不是坏了的食物才能做的,酸奶一样会有这样的负面作用。肠胃收激后,很容易拉肚子,或者酸奶被紧急排出体外,甚至没有被吸收营养。这样得不偿失,不如肚子中先有些食物,再喝酸奶,能够让它安稳地在胃中按程序全面被吸收。

对于生病的人来说,可能酸奶在想象中能够开胃。但是如果你在病中用了抗生素或者针对腹泻的药物,再使用酸奶时就别想得到营养了,顶多过过嘴瘾。乳酸菌挺怕这些药的,而且不能保证所有的病都可以喝酸奶。如果身体不适,还是先问问医生是否需要忌口再考虑喝酸奶吧!

来源:未设置作者:262551642939064446

怎么样,现在有没有对酸奶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在合适的时候喝酸奶,更加对得起它的价格,能更好的吸收它所含的营养成分哦!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