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卤肉需要什么材料 正宗卤肉需要哪些材料

2023/3/23 9:15:23 作者:nvwu 来源:yxlady
正宗卤肉需要什么材料

1、做卤肉需要十种香料,分别是:八角、桂皮、小茴、甘草、三奈、甘菘、花椒、草豆蔻、草果和丁香。2、八角,又名大茴香、木茴香、大料,属木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甘、香。单用或与它药(香药)合用均美。主要用于烧、卤、炖、煨等动物性原料。有时也用于素菜。如炖萝卜、卤豆干等。八角是五香粉中的主要调料。也是卤水中的最主要的香料。 3、属性:性温。功用:治腹痛,平呕吐,理胃宜中,疗疝瘕,祛寒湿,疏肝暖胃。 4、桂皮,又名肉桂,即桂树之皮。属香木类木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甘、香,一般都是与它药合用,很少单用。主要用于卤、烧、煮、煨的禽畜野兽等菜肴。是卤水中的主要调料。 5、属性:性大热,燥火。功用:益肝,通经,行血,祛寒,除湿。 6、小茴香(即茴香子),又名茴香,草茴香。属香草类草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甘、香,单用或与它药合用均可。茴香的嫩叶可做饺子馅,但很少用于调味。茴香子主要用于卤、煮的禽畜菜肴或豆类、花生、豆制品等。

正宗卤肉需要什么材料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