薤白的最佳吃法 薤白怎么吃最好

2022/11/29 18:43:49 作者:nvwu 来源:yxlady

1、薤白煎鸡蛋。蔬白100克,鸡蛋3枚。将蔬白洗净切细,鸡蛋磕人碗内放盐,用竹筷抽打起泡。把平底锅烧热,放人猪油,油热后倒人鸡蛋液,撒上在白细末,在火上煎5分钟,将一面煎成焦黄即成。此莱辛香开胃,宽胸除痹,可用治胸痹心痛。这样的食用方法可以有很好的开胃健脾胃的作用,可以可以缓解疼痛的作用,对于促进食欲有好处。2、薤白粥。薤白25克,粳米100克。将薤白、粳米洗干净后,入锅煮粥,煮熟后加油盐调味品食用。此粥具有宽胸通阳,行气止痛的功效,适宜于冠心病胸闷不舒或心绞痛病患者食用,亦可用于治疗老年人慢性肠炎、菌痢。薤白煮粥的话可以有缓解心绞痛的作用,对于缓解慢性肠炎有很好的作用和效果。3、腌薤白。薤白30克,白砂糖60克。将熊白剥去皮,加水适量,捣烂如泥,入砂锅内,与白砂糖熬成膏状。此膏具有止咳平喘的功效,可防治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哮喘。这样的食用方法可以有缓解咳嗽咳痰的作用,对于缓解呼吸道感染有帮助。

薤白的最佳吃法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