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鸡蛋怎么做 轻松教会你不一样的美味

2018/12/18 20:02:37 作者:U7-huang… 来源:nvwu
由于现在的天气越来越冷了,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送温暖。酒能暖身,鸡蛋补充能量,那么大家知不知道它们两者搭配一起,就可以做出百般花样的美味呢?快跟小编学起来吧。

一.介绍原材料

不管是白酒,黄酒还是糯米酒,他们都是我们日常里经常看到的,而且它们的功效也挺大的。酒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暖身,以及恰当地喝一点点,不贪杯就一小杯的量就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从而加速人体的代谢发生了。

而鸡蛋的营养成分也非常大,大家都清楚,不仅含有高蛋白质,还含有一些其它的营养元素,补身体是最合适的。而且鸡蛋属温性,补身体的时候不容易上火,温补的好处就是无论补多少次,都不会出现上火而不能再吃的情况。所以,如果将两者放在一起做成酒鸡蛋的话,效果也是很好的。

二.酒的种类

1.黄酒鸡蛋

老家女性生孩子之后经常吃的一种煮鸡蛋方式就是黄酒煮鸡蛋,生病的人也会做来吃,既补充营养,对生病和虚弱的人都有不少的好处。黄酒具有通经脉、厚脾胃、养脾气、润皮肤的效果,本身它就是一个很好的养身品。

2.白酒鸡蛋

酒煮鸡蛋,听名字就知道“酒”是主角了。而且,第二种小编要介绍的酒就是一种白色的酒。它有活血通络,缓解疲劳,抵抗严寒等的功效。并且,能令人心情轻快,适量饮用,是一种补身的东西。所以用白酒来煮鸡蛋有暖胃健脾、帮助我们去除身体里的邪风等好处的。

3.甜酒鸡蛋

甜酒为什么叫做这个名字呢?是因为它主要是用糯米酿造出来的酒,它几乎没什么度数,而且用这种米做出来的酒比较甘甜的,带有自身通过一些化学反应产生的糟,这是能够刺激我们人体的消化腺,从而起到了增进食欲和帮助消化的效果。

并且,糯米经过了酿制之后,它里面的一些营养成分都被稀释出来,对人体吸收比较容易的。所以它也是中老年人、孕产妇和身体虚弱者补气养血之佳品。

三.酒鸡蛋的简单制作方法

想要吃美味的酒鸡蛋,其实很简单又方便操作。无论是什么上面的哪一种酒,都可以使用,甚至轮流使用也是很不错的。我用比较普遍的黄酒来举例吧,因为很多人做菜都喜欢放点这个,所以它相对来说使用的机会大一点。

做法:我们在一个碗里打入一个到两个的鸡蛋,然后加入适当量的红糖和黄酒,之后再倒点水进去。最后把它上锅蒸大约15-20分钟左右就完成了。如果不喝酒或是不喜欢酒味的朋友,可以多放点糖,这样就可以了。

来源:站酷

四.白酒鸡蛋的妙用?

1、可治疗胃寒问题.

想要有这效果,我们对白酒就要注意选用了。我们需要的是酱香型的白酒(就是那些比较高级一点的白酒,如茅台酒那些),需要50克左右,就是两个小酒杯的量,倒在茶盅里。然后打入1个鸡蛋,最后把酒点燃,等里面的酒烧干了,鸡蛋也就熟了。就这样早晨空胃吃,对那些症状较轻的人,吃一两次就见效了。

来源:图虫

2、感冒。

我们需要把酒温热了,然后再往里面加入已经提前打散的鸡蛋,一个的量就够了。然后再加入少许的白砂糖和适量的姜汁下去调味,吃之前搅拌一下,这就完成了。

为什么对感冒有用呢?因为酒可以让我们身体的血液循环更好,使身体变得暖暖的,并且喝了点酒也比较好睡,鸡蛋也很有营养;这样在睡前喝一点,睡觉后发了汗,就可以把把身体里的邪风去除了,感冒就好了。

来源:站酷

五.小编寄语

大家看了是不是觉得好简单,而且还好处多多,所以大家快动起来吧。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酒鸡蛋怎么做酒鸡蛋怎么做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