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泥怎么做好吃 美味的秘诀在这里

2018/12/17 12:46:37 作者:U7-lishu… 来源:nvwu
很多人都很喜欢吃土豆泥,做法简单又好吃,而且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对缺乏维生素的人很友好。那么,土豆泥怎么做更加美味?有哪些简单的材料可以加入土豆里面?

来源:图虫作者:332258713032982533

生活中大部分的人都喜欢吃土豆,它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大量氨基酸和蛋白质,是很好的抗衰老的食物。经常吃土豆可以使身体健康并且延缓衰老。土豆泥是我们经常吃到的一道菜肴,它清淡又美味,那么,土豆泥怎么做才比较好吃呢?

来源:图虫作者:299594327117791353

一、土豆泥的做法。

1、准备好材料:土豆、盐、黑胡椒粉、生粉

2、首先把土豆洗干净,连着皮一起放到水里煮,煮到用筷子能够扎穿就可以捞起来了,然后用冷水泡一下,把皮去掉。

3、接着把剥皮的土豆捣碎或者直接用饭勺压扁,加一点盐调下味。

4、然后开始做芡汁。锅烧热之后放入黄油,如果不想要热量太高的可以选用植物黄油。黄油化开之后加入胡椒粉,加一点水搅拌,水开之后用盐调味,最后用淀粉勾芡就可以了。

5、最后把调好的芡汁淋在土豆泥上就可以开吃了。

来源:图虫作者:261542669221888053

二、五彩土豆泥的做法。

1、准备好材料:土豆、玉米、青豆、火腿、盐,黑胡椒粉

2、在一个大碗里用饭勺把蒸熟的土豆压成泥。

3、锅热之后倒入一点蔬菜油(比较健康),把玉米、青豆、火腿放进锅里翻炒至八成熟,然后再倒入土豆泥继续翻炒,把各种食材混合均匀。

4、起锅之前加入盐和胡椒粉进行调味,就可以装盘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14495756226469

三、肉沫土豆泥的做法。

1、准备材料:土豆、肉沫、豆瓣酱、香菜

2、首先把两个土豆煮熟,切成块之后放进一个食品袋里,用擀面杖或者别的硬物敲打成泥,然后把土豆泥装在盘子里。

3、油锅烧热之后放入豆瓣酱爆香,然后加入肉沫继续翻炒,炒好之后直接浇到土豆泥上面就好了。最后放上香菜点缀就可以出锅了。

四、肯德基土豆泥的做法。

1、准备材料:土豆、牛奶、黑胡椒粉、鸡精、盐。

2、首先把土豆洗干净去皮,切成两半泡到水里十分钟,目的是把淀粉洗掉一些。

3、接着把土豆放清水里煮,煮到能用筷子扎透的程度就可以了。

4、把土豆取出来切成小块,然后把它们放入锅中,加入牛奶,注意一边煮一边搅拌,用勺子把土豆压扁。

5、等到锅里的土豆和牛奶煮到黏稠的状态的时候,就可以加入盐、鸡精和黑胡椒粉进行调味,然后就可以开吃了。

来源:图虫作者:131666208222230148

五、做土豆泥的小诀窍。

1、选用白皮的大个的土豆更好吃,因为含有更多的淀粉,口感会更加软绵。要是拿来炒的话,可以选择比较脆的。

2、如果不想去调芡汁,可以直接把浓汤宝化开之后加入黑胡椒粉就可以直接淋在土豆泥上。

3、煮土豆的时候给它们划十字花刀更容易煮熟。

来源:图虫作者:254540626988892242

以上就是美味土豆泥的一些做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然后自己动手去做,喜欢吃土豆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啦。其实这些做法都是非常简单易学的,当然如果自己有想法创新的话也可以大胆尝试一下,可能会发现更多的美味哦。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