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粥食谱大全及做法 知道这些享受更多美食

2018/11/24 10:30:37 作者:U7-gaoxu… 来源:nvwu
粥作为我们饮食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食物,在我们的生活中起着不可替代的角色。粥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的,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各类粥的烹饪方式,让爱美食的你成为美食大厨。

来源:站酷作者:pamuk

对于粥大多数人应该都不会感到陌生,因为我们的一日三餐中总是少不了它们的存在,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粥的种类也在不断的变多。像什么皮蛋瘦肉粥,黑米粥、银耳莲子粥等的横空出世。我们的味蕾都逐渐的被开发,沉醉在美食的世界中不能自拔。今天呢,我们就来讲一下,各类粥的做法,让爱美食爱生活的你能够在生活中随时随地的品尝美食。

一、皮蛋瘦肉粥

相信很多人都特别喜欢皮蛋瘦肉粥的口味,但是很多人却不会做,想喝皮蛋瘦肉粥的时候,只能够叫外卖或者出去吃,其实,皮蛋瘦肉粥并没有想象中的难,手残党也能够轻松的学会。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它的具体步骤有哪些。

1:准备好必要的原料,适量的粳米、皮蛋、瘦肉盐、以及生粉、生抽鸡精和胡椒粉和小葱。

2:将粳米淘洗干净以后,在清水里面浸泡大约两个小时,然后将米放到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熬制,隔一段时间便进行翻滚搅拌一次,把它煮成白粥。

3:之后将事先准备好的皮蛋切成小丁,瘦肉切成小丁稍微加入一点的盐生抽以及生粉调一下味,将准备好皮蛋和瘦肉放入到白粥中,转成大火,如果口味比较重就再加入点盐,一直顺时针或者是逆时针搅拌,防止粘锅,直到肉变色为止关火,再加入适量的鸡精或者是小葱等。一碗皮蛋瘦肉粥就做好了。

二、肉末菜粥的做法

寒冷的冬天已经到来了,日常喝一碗粥暖暖身子是很多人都在期盼的事情,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肉沫菜粥的做法,让你在摄入足够的蛋白质的同时又能够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在饱腹的同时又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它的具体步骤如下。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1:准备好猪肉,切成末,小葱切成葱花,如果不喜欢姜的话可以把姜切的尽量的小,白菜切成细丝。

2:大米洗干净之后,放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用小火把它煲成白粥。大约25左右便可以熬制成。

3:把切好的肉放到有热油的锅里,直到肉沫煸出香味,然后放入小葱,姜末以及切好的白菜。然后把它们放入到白粥中搅拌均匀。一碗肉沫白菜粥就做好了。

如果不想要吃白菜可以把白菜换成其他的蔬菜,应该注意的是煲粥的时候要用小火熬制,这样熬出来的粥是比较美味的。

三、小米鸡蛋红枣粥

这道粥听起来就给人一种养生的感觉,小米粥本身就含有很大的养分,红枣红糖以及鸡蛋对人体也有很大的益处,这款粥比较适合老人孕妇以及小孩子饮用。其实它的做法也是比较简单的,准备好原料如小米鸡蛋适量的红糖以及红枣。

1:把小米洗干净,红枣去核,放入锅中小火熬制,直到小米煮烂。此时红枣也会被煮烂。

2:打散鸡蛋,搅拌均匀,倒入粥中,加入适量红糖再次进行熬制一个开锅即可。

天气逐渐转凉,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抓紧动手做一下这些美味又健康的粥吧。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