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头皮配什么炒好吃 青椒与荷兰豆都是佳伴

2018/4/24 11:14:37 作者:YUl2-yeh… 来源:nvwu
猪头皮是一种物美价廉的平民食品,它的美味,在民间可是颇有盛名。单卤水猪头皮就几乎遍布每一个市场的熟食摊档。更别说用猪头皮炒制而成的各式菜肴受人欢迎的程度了。

猪头皮,是指猪头上面的皮肉,国人很喜欢吃的一种食物,是日常餐桌很常见的风味菜肴。

一、口感特别。

1、构造特别。

猪头皮只是一层较薄的皮肉,构造特别,具有其它部位肉质所没有的香、韧、脆感。

2、肥而不腻。

猪头皮看起来很肥,但其实炒起来出油不多,吃起来不油腻,有一种肥肉所没有的油香。

二、营养丰富

1、富含胶原蛋白。

在营养的角度上,瘦肉与肥肉都含有蛋白质与氨基酸,但猪头皮里所含的蛋白质大部分是胶原蛋白与弹性蛋白。

2、有美容驻颜的作用。

人年轻的外表,需要一定的胶原蛋白与弹性蛋白支持。这两种物质在人体中非常重要,如果缺少了,就会使皮肤失去弹性、丛生皱纹、脱屑干燥,也就是衰老松驰的状态。多吃点猪头皮,可以有效地补充这两种蛋白质,起到美容驻颜、延缓衰老的作用。

3、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猪头皮对一些由于阴虚内热而引起的低热、咽喉肿痛的症状有治疗的功效。

读到这里,是不是对普通的猪头皮“肃然起敬”,马上就想到市场去买几斤回来吃吃!别急,好东西还需佳伴,下面传你两招猪头皮配什么炒好吃的菜谱。把配料也一起采购回来制作吧,色香味俱全的样子会让你食指大动。

一、猪头皮炒青椒

这道菜香辣可口,猪头皮带着油香,非常开胃。

所需食材:猪头皮半斤(可以是生鲜的猪头皮,也可以买市场熟食店里卤好的猪头皮),青椒一斤,蒜头一颗。蚝油、白糖、生抽、食油、盐适量。

做法步骤:

1、先处理好猪头皮,如果是鲜生的猪头皮,需要先刷净皮上的细毛,冲洗干净。烧一锅热水,把猪头皮放进去加入料酒烫煮几分钟。再捞出来洗净,切成小薄片。如是卤好的猪头皮,则切成细片即可,熟食店里都有帮切好的服务。

2、青椒切成滚刀块,蒜切片或拍碎。

3、起油锅,倒入适量植物油,把猪头皮倒入去爆炒。翻动炒制到猪头皮表面微焦黄,滋滋出少量油为止。铲出来备用。

4、油锅再加油,放入蒜头爆出香味,倒入青椒翻炒。适当多加点油炒出来的青椒更青绿好吃。待青椒差不多变软后,倒入炒好的猪头皮一起翻炒。加入少量糖、生抽、蚝油、盐调味,再稍炒一下,就可以装碟上台食用了。

二、猪头皮炒荷兰豆

这道菜色彩配合得很养眼,让人单看外形就已口舌生津。

所需食材:猪头肉半斤,荷兰豆适量。红萝卜半根,萝卜干两根。植物油、料酒、盐、生抽、蒜头、生粉适量。

做法步骤:

1、先把萝卜干泡浸三十分钟左右,以去除太多的咸味。之后洗净切成小片。红萝卜刨去皮,切成薄片,与萝卜干一起待用。

2、荷兰豆撕去两头蒂与丝,用清水泡洗干净。

3、猪头皮处理干净后,切成薄片,加入少量料酒、盐、生粉一起搅拌腌好。

4、起油镬,倒入红萝卜、萝卜干片,一起翻炒熟,再倒入荷兰豆一起炒。炒到荷兰豆稍变软就盛起备用。不能炒太久,荷兰豆太熟会失去翠绿的色彩,而且烂软不好吃。

5、油镬里加入蒜瓣爆出香味后,倒入腌好的猪头皮一起再炒香,加入少量清水,盖上锅盖中火煮片刻。

6、开盖后,倒入上面煮熟的荷兰豆等一起炒匀,加入生抽、蚝油、盐调味。生粉调入少量清水,搅拌均匀倒入勾芡成汁,便可装盘盛出上桌食用。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