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土豆能一起吃吗 分析两者怎么做出家常美食

2018/4/23 9:34:37 作者:U7-lihen… 来源:nvwu
鸡蛋和土豆是可以一起吃的,它们一起煮还可以做出一种很美味的家常小吃,鸡蛋土豆饼。土豆和鸡蛋都是比较普通的常见食材,两者营养丰富,处理起来也比较简单。

鸡蛋和土豆都是常见的食材,它们在性质上并没有什么相互冲突的地方,所以两者一起吃不仅是没有问题的,而且还可以做出来很好吃的食物,例如鸡蛋土豆饼就是其中一种。

一、鸡蛋土豆饼的制作方法

1.准备好鸡蛋两个、土豆两个、香葱一把、胡椒粉一份、香料一小撮,食盐、花生油适量。

2.把鸡蛋打到碗里面,土豆切成细丝状,把香葱切碎。

3.把切好了的土豆丝放进去碗里面,再放入香葱、胡椒粉、香料和适量的食盐,用筷子搅拌均匀,变成面糊状就可以了。

4.热油锅,倒入一定的花生油,等到升到了一定的温度的时候,把面糊倒进去,然后用锅铲弄成饼的形状。

5.大概一分钟就要翻一下,这个是要值得注意的,不然很容易糊了。等到两面变得金黄色的时候,香喷喷的鸡蛋土豆饼就完成了。

6.鸡蛋土豆饼起锅以后先不要吃那么快,这时候比较烫,要等到凉了之后才吃,也不会那么上火。

二、注意事项

1.土豆丝要切细一点

我们在做这一道菜的时候,一定要把土豆丝切得细一点,这样才可以容易煎得熟。如果是厨房小白的话,比较建议用一种特别的小工具,因为用刀切很可能会把土豆丝切得比较粗。这样就比较难熟透,而且还可能会焦了。

2.脂肪比较高不要吃太多

用花生油煎出来的食物,脂肪含量是比较高,所以不建议吃太多。特别是比较胖的人士,千万不能贪吃,不然吃得太多了就会增加脂肪含量。只能偶尔吃一两次当做换一下口味。

3.鸡蛋土豆饼不要放太多香料

香料虽然可以调一下口味,但是不宜放得太多,不然鸡蛋和土豆的味道会被盖过去,反而失去本来的原汁原味。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