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要煮多久才熟 时间要控制好

2018/4/22 22:12:37 作者:U7-hanme… 来源:nvwu
很多人都喜欢吃白水煮鸡蛋,因为白水煮鸡蛋能够很大程度上的保证鸡蛋的影响和鲜味都不会流失,能够让鸡蛋所富含的营养都进入到我们体内,那么鸡蛋要煮多久才熟呢。

来源:未设置作者:131645893026912609

你知道吗?白水煮鸡蛋也是有技巧的,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人煮出来的鸡蛋特别的鲜美好吃,有的人却经常会把鸡蛋煮的连蛋壳都爆开了。其实煮鸡蛋的时间控制在3-5分钟之内就可以了。

那么,白水煮鸡蛋有什么样的技巧呢?下面 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如何煮出美味又营养的白水煮鸡蛋吧。

白水煮鸡蛋要煮多久才熟

第一:使用凉水下锅

我们在用白水煮鸡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使用凉水下锅。这是因为鸡蛋的蛋清大概在温度为60摄氏度左右的环境的时候就会开始凝固,而蛋黄却需要在温度高达80摄氏度的时候才会开始凝固,因此我们在煮鸡蛋的时候,一定要用凉水下锅,这样子煮出来的鸡蛋才会好吃。

来源:图虫作者:57457746076904141

第二:控制好时间

关于煮出来的鸡蛋好不好吃这个问题,煮鸡蛋的时间控制是非常重要的。每个人的喜好都不同,有些人喜欢吃溏心鸡蛋,有些人则喜欢吃煮到全熟的鸡蛋,煮这两种鸡蛋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如果你喜欢吃溏心鸡蛋,那么你的鸡蛋只需要煮三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三分钟左右煮出来的鸡蛋,但并不会完全熟透,而是呈现出溏心状。

如果你比较喜欢吃全熟的鸡蛋,那么你的鸡蛋就需要煮够五分钟。煮了五分钟之后出锅的鸡蛋,虽然已经熟透了,但是还是会保持嫩滑的口感,而蛋黄则是刚刚好全熟,入口香滑,不会出现煮老了的状态。

四: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鸡蛋要放一会儿才煮

煮鸡蛋的时候切忌温差过大,因为,如果鸡蛋的温度太低,那么在我们煮鸡蛋的时候,鸡蛋还没煮熟,蛋壳就会爆开,蛋清和蛋黄都会因此而流出来。因此,如果你的鸡蛋是刚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那么就需要在常温里放上一会儿再开始煮,以防止鸡蛋爆开。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要煮多久才熟要煮多久才熟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