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2高山峰是什么山 世界第2高山峰乔戈里峰简介

2023/3/23 7:19:18 作者:nvwu 来源:yxlady
世界第2高山峰是什么山

1、世界上第二高的山峰是乔戈里峰。2、乔戈里峰,英文名Qogir (也写为Chogori、Chhogori),“Qogir”通常被认为是塔吉克语,意为“高大雄伟”,之所以有这样的说法,是因为塔吉克人是乔戈里峰的宝藏守护者。但国际登山界通称乔戈里峰为K2。3、乔戈里峰地处北纬35°52′55″、东经76°30′51″,位于喀喇昆仑山脉中段、中国和巴基斯坦边界,东部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境内,西部在巴基斯坦境内。海拔8611米,是世界第二高峰,海拔仅次于珠穆朗玛峰。4、乔戈里峰地势地貌:乔戈里峰峰巅呈金字塔形,冰崖壁立,山势险峻。在陡峭的坡壁上布满了雪崩的溜槽痕迹。山峰顶部是一个由北向南微微升起的冰坡,面积较大。北侧如同刀削斧劈,平均坡度达45度以上。5、从北侧大本营到顶峰,垂直高差竟达4700米,是世界上8000米以上高峰垂直高差最大的山峰。北侧的冰川叫乔戈里冰川,地形复杂多变。冰川表面破碎,明暗冰裂缝纵横交错。冰川西侧山谷为陡峭岩壁,滚石、冰崩、雪崩频繁。乔戈里峰两侧,就是长达44公里的音苏盖提冰川。

世界第2高山峰是什么山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