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勿忘我开白花的原因 真相让人哭笑不得

2018/4/18 11:06:39 作者:YUl-wuxu… 来源:nvwu
勿忘我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属于紫草科、勿忘我属,勿忘我开有浅蓝色的小花,花期是4-5月,分布于欧洲、伊朗、俄罗斯、巴基斯坦、克什米尔、印度等地。

说到勿忘我,大多数的朋友应该都听说过它。这是一种非常受人们的喜爱与欢迎的花草,因为它本身的寓意是非常美好的,这种植物也被人们寄托了很多的情感,因此人们对于这种植物还是比较偏爱的。而且,这种植物的花也很是好看,虽然它的体积不是很大,但是一簇簇长在一起还是十分喜人的,尤其是它的颜色,主要为紫色、黄色以及粉色。

但是,有很多朋友都发现,自己家里的勿忘我在家人没注意的时候开出了白色的花朵,看起来非常的奇特,那么,为什么它会长出白色的花来呢?

1、开白花的原因

其实,这种植物的花朵并不是我们常认为的那样,是偏紫色的,我们在植株上面看到的紫花,其实并不是这种植物花朵的真正颜色,呈现紫色的那一部分其实只是它的花萼,而朋友们看到的白花,其实才是它真正的花朵。当然,也并不是所有的植株都很开出白花,有的植株在受到损伤之后,就只能长出紫色的那一部分了。

2、如何养护

如果朋友们想要让自己的植物长出白色的花来的话,那就不能太随意的对待它了,因为这种植物的某种特性,它在我国的大部分地方都是不太能适应的。所以,朋友们要严格的按照这种植物的习性来进行平时的养护,不能掉以轻心。

总的来说,这种开白花的现象还是比较正常的,并不是像很多人所认为的出现问题了。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