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怎么养 盘点几个重要方法

2018/4/17 16:18:37 作者:U7-xusik… 来源:nvwu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和花、果实、种子三种繁殖器官。那么,多肉植物应该怎么养呢?快来盘点几个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172452849779605507

在窗口上、在桌子上或者在阳台上,都有人喜欢摆上一些可爱的或者极具观赏性的绿色小盆栽,尤其是那些植株较小的多肉小盆栽。虽然,有很多人都说多肉型小植物非常容易养活,但是,让人实际操作起来还是有些小学问在里边,并没有嘴上说的那般,轻易就可以养活养好。那么,多肉植物应该怎么来弄才好呢?不妨一起来琢磨一下。

来源:未设置作者:165757442443182111

第一,注意施肥问题。

虽然,在花店里采买回来的多肉植物,一般都是带花盆带营养土的,但是,养殖的时间长了,土壤中的肥力难免会下降,这就需要给土壤施加适当比例的肥料。

第二,注意浇水问题。

很多人都习惯的记住了要给植物浇水,有时候,一不留神就多浇了水。对于多肉植物来说,多浇水是不好的。如果土壤中的水分过多,就容易让多肉植物的根部组织腐烂,也容易使得多肉植物的根部组织变得脆弱,抵抗力逐渐下降,然后容易被虫子啃食。

来源:站酷作者:Scharfsinn

第三,多肉植物不宜放在太阳底下暴晒。

一般人都知道,多肉植物的叶子里面,所富含的水分较多,如果放在太阳底下暴晒的话,会让多肉植物的叶子的水分迅速流失。而且,更重要的是,放在太阳底下晒过的多肉植物,容易腐烂,不易存活。

第四,种多肉类小植物前要留心打理它的根部。

如果买到的多肉植物是没有种好的话,那么就需要自己来动手把它种植好。种的时候就需要先把比较杂乱的根修理一下,然后再将其种到小盆子里或者其他容器里。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