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给藤本月季造型 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

2018/4/15 22:42:37 作者:U7-fengd… 来源:nvwu
月季花大家都不陌生,被称作“花中皇后”,有药用价值。小编要介绍的是作为月季品种之一的藤本月季。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它的枝条为柔软的藤木,又有人称它为藤蔓月季。

月季花被人称作“花中皇后”,别称为“月月红”,属于低矮的灌木,四季开花,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称作月季。那小编今天要介绍的就是月季中的品种之一藤本月季。

藤本月季从它的名字就可以看出来,它是藤蔓植物,枝条是柔软的藤木,又有人称它为藤蔓月季。在院子里养殖的时候,它需要人帮它进行搭架子,牵引向上。藤本月季有很强的可塑性,常常被用来装饰庭院。为了使其保证良好的造型,就需要修剪和搭架子,以及对其枝条进行修剪、做造型,那么对于藤本月季一般是怎么进行造型的呢?

一、藤本月季的修剪方法:

1、在冬季,藤本月季花落叶后,就要对藤本月季进行修剪,修剪之后再为其进行牵引、做造型;

2、在修剪藤本月季,主要是修剪花枝,记住一定要保留小芽,否则第二年不能正常的开花,新长出来的枝条要修剪顶端,而部分老树枝也要进行一定的修剪,一般是将没有新生枝条的老枝剪掉;

3、对于养了多年的藤本月季,要将一些不能开花的老枝剪掉,这样可以方便藤本月季长出新的枝条。

二、藤本月季的牵引方法:

1、在牵引时,要准备好支架,有了支架才能支撑成本员接的各种造型,可以直接使用围栏或者是围墙。

2、在牵引时要规划枝条的走向,然后修剪多余的枝条,在进行牵引时,要观察藤本月季枝条的走向,以便随时调整。

在进行牵引之后,藤本月季基本上就是按照牵引的方向来生长了,之后只要定时进行一些修剪就可以了。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