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边天竺葵的叶片边缘发白 这三个养护方法要知道

2018/4/10 11:20:37 作者:U7-fengd… 来源:nvwu
银边天竺葵与日常所见的天竺葵是不同,它的叶片的边缘是银色的,原产自非洲的南部,现在在世界各地均有种植。它开花很美,而且花期长,花色艳丽,在花卉市场上很受欢迎。

一、简介:

1、天竺葵简介:

天竺葵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大家平时见到的天竺葵的叶片都是绿色的,花色是那种很艳丽的红色,显得非常的漂亮,以前的花多是单瓣的,现在除了单瓣的天竺葵之外还有多瓣的,天竺葵花瓣比较多,而且花期长,花色艳丽,在花卉市场上很受欢迎。

2、银边天竺葵简介:

除此之外呢,还有一种非常特殊的天竺葵,那就是银边天竺葵,从名字上就能看得出,这个品种与我们日常所见的绿叶天竺葵是不同的,银边天竺葵是花友们喜爱的花种之一了,银边天竺葵原产自非洲的南部,现在在世界各地均有种植。

银边天竺葵开花很漂亮,是艳丽的红色,多作为观赏植物,很受人欢迎。它的叶片的边缘是银色的,其实银边天竺葵小的时候,叶片边缘是绿色的,随着植株的生长,它叶片颜色逐渐变浅发白,进而变化成了银白色。

银边天竺葵刚走进市场的时候,很多人都没有见过这种品种,而是当做绿叶天竺葵,稀里糊涂的就买了回去,养着养着就会发现它的叶子边缘逐渐变成了白色。花友们还以为它得了什么怪病呢?其实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状态,银边天竺葵只有正常长大,它的叶子边缘才会变成漂亮的银白色,怎么样才能养好这神奇的植物呢?就让小编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心得吧!

二、繁殖方法:

1、扦插方法:

每年的9月到3月都可以对银边天竺葵进行扦插,9月扦插的话,第二年春天就可以开花;如果春季扦插的苗,在夏季因为植株太小,是不会开花的。扦插的植物要选择1-3年的银边天竺葵,太老或太嫩植株都不宜生长,栽培比较困难,开花也难,扦插后半个月左右就可以生根生长了。

2、播种繁殖:

银边天竺葵结果后,采收种子就可以播种,如果要等到天气凉爽的时候再播种,需要先把种子晒干,再放在纸袋里收藏。但是因为播种,幼苗不易栽培,因此银边天竺葵一般不采用播种方法进行繁殖。

三、养护方法:

1、银边天竺葵喜温,它正常生长的温度在15℃至25℃之间,它既不耐严寒,也不耐高温,因此在养殖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尤其是在夏季,一定要将银边天竺葵放在比较通风凉爽的地方,让它安全的过渡酷暑。

2、银边天竺葵的生长离不开阳光的关照,朋友们在养银边天竺葵时,一定要将它放在光照相对来说较为充足的阳台上,这样植株才能够很好的生长,如果光照长时间不足,银边天竺葵就可能会出现,落花或者是落叶的情况。

3、为了让银边天竺葵开出更多的花朵来,在植株长到15厘米的时候,就要对其进行处理,这样它们能长出更多的侧枝,进而有利于植株长出更多的花苞,在植株的生长期,要定期为它施肥哦!

银边天竺葵长的漂亮,尤其是开花的时候,所以朋友们在讲的时候,一定要保证充足的光照,这样它的叶子才不会变黄、脱落。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