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百合花语为浪漫爱情 这样栽种植株更壮硕

2018/1/18 13:30:37 作者:YUl-hush… 来源:nvwu
紫百合百合是百合科百合属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主要分布在亚洲东部、欧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温带地区,中国是其主要的起源地,现在已经成为人们非常喜欢的切花之一。

在众多的鲜花之中,除了娇艳的玫瑰深受人们喜爱之外,颜色比较多的百合也受到了大家的追捧。朋友们对百合相对来说是比较熟悉的,除了常见的白色百合之外,还有粉色以及紫色的百合。

大家都知道白色的百合花是代表纯洁,但是很少有人真正地注意过紫色的百合花。这种颜色的百合花相对来说比较少一些,而且颜色极为梦幻。深受人们的喜爱。现在一些花店之中也会有一些紫百合的切花出售,一些男士很喜欢买给自己的对象。

之所以紫百合一面市就受到人们的喜爱,这是因为它的花语就是浪漫的爱情。紫色本身就是比较梦幻的颜色,因此现在买花的朋友都非常喜欢在一束花之中加入几支新鲜的紫百合。相信送给自己的对象之后,就能让其更好地理解自己的心意。

有些长年栽种百合的花友还在家中自己栽种了紫百合。虽然这种颜色的百合花比较难培育,其实只要掌握了以下几点技巧,相信朋友们也能培植出特别浪漫的紫百合来。

1、百合本身是一种球茎植物,因此栽种这种植物,需要保持土壤的湿润。再加上百合本身很怕水涝,如果水分集中在根部的话,可能会造成球茎的腐败。因此,朋友们在浇水的时候要特别细心,尽量不要多浇水。

2、紫百合生长很快,在栽培的过程中,朋友们要及时地为其打顶。一般来说,百合春天发芽之后朋友们就要打顶,将其中比较强壮的枝芽保留下来,其他的都剪掉,这样能让鳞茎保持完整。另外,当植株长到三十厘米的时候,还要将顶芽剪掉,这样养分才会储存的更多,而且长出的花芽也会更多一些。

3、为了让紫百合开出漂亮的花朵来,朋友们需要多施一些肥料,这样花色才会更加漂亮。朋友们尽量多施一些磷钾肥料,这样不仅植株更加健壮,而且百合的香味也会变得浓郁起来。

当紫百合开出美丽的花朵之后,朋友们可以将其剪下来放入容器之中,这样一株自制的插花就完成了。只需要一朵紫百合,室内就会充满百合的清香,朋友们的心情也会变得特别好。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紫百合花语紫百合花语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