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怎么养 这样护理株型更美

2017/12/18 7:16:37 作者:YUl-hush… 来源:nvwu
家居布置装饰中,总不可缺少的就是绿色植物,而多肉植物又是装饰植物中较为优秀的一种。它们不仅是一种摆设植物,还能吸收空气中的有毒气体,从而让室内环境更为清新。

多肉植物的叶片饱满多汁,看上去特别圆润,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因为叶片圆润,多肉植物显得肥嘟嘟的,植株看上去也更为软萌。它们与传统的草本植物不一样,在生长的过程中所需要的水分比较少。

一般来说,初级的多肉爱好者,虽然喜欢多肉植物,但是在养护的过程中却容易出现一些问题。甚至经常不小心导致多肉植物出现一些黄叶或者烂根的情况。那么怎么才能将多肉养好呢?

其实只要在养护的过程中注意三个要点,就能让盆栽的多肉叶片变得更为肥厚,甚至株型也会优雅很多。

1、通风对于多肉的生长是非常关键的,尤其是在夏天。这样植株才不会因为土壤潮湿而出现干叶或者感染细菌的情况。为了多肉植物的正常生长,朋友们一定要将其放在通风较好的环境中,这样植株才会变得更为健壮。

2、虽然大部分的多肉都喜欢生长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但是在夏季还是要遮荫,这样能防止叶片上出现晒斑。家庭养殖的话,朋友们可以购买普通的遮阳网,将阳光遮去一半左右,就能让多肉的叶片颜色变得更美丽,而植株也不容易徒长。

3、大家都知道浇水非常关键,因为这关系到多肉的生长。在植株的生长期,朋友们千万不要在正午光照较为强烈的时候浇水,尽量选择夜间补水。这样夜晚气温比较低,而且凉风能提高水分的蒸发速度,从而让植株有效地吸收更多的水分,保持株型的健壮和优美。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