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怎么养 三个妙招教你养出萌萌的植物

2017/8/14 20:37:42 作者:YUl-wuxu… 来源:nvwu
多肉植物是一种根、茎或者叶三种器官中至少有一种是肥厚多汁的植物,这些器官具有储存大量水分的功能,使植物可以在暂时脱离外部水分供应的情况下存活。

这种植物的大多数品种在外表上都很可爱,无论是蜡质的表皮还是布满细小绒毛的外表,都非常的萌。当然,也有一些品种不是那么的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比如叶片上长了“肉瘤”的植物品种。这种植物不仅形状很美,而且它们的颜色也是纷繁复杂的,有的品种还能长出具有多种颜色的叶片。这种植物在国内大范围养植的时间并不是很久,近几年才流行起来。

一般来说,根据这种植物的各种习性,养护起来并不是很难,但是有些方面还是需要花友特别注意一下,下面便来一一说明哪些地方是需要花心思的。首先便是土壤的配制和使用。由于这种植物不太能适应多水的环境,所以它们对土壤的排水功能要求比较高。在配制土壤的时候,应该尽量增加大颗粒的使用,但是也不能太大,一般来说在三毫米左右便可以了。

第二点是花盆的选择和使用。由于这种植物对土壤能否迅速有效地排除多余的水分的要求比较高,所以在选择所使用的花盆时,应该尽量使用比较透气的花盆,比如底部分布的孔洞比较多或者孔洞比较大的花盆,也可以直接使用陶土烧制的花盆。

第三点是水分的供给。由于这种植物的品种比较多,所以在对它们进行水分的供给时应该尽量根据不同品种的特点来供水。比如有的品种在夏天生长的比较快,有的品种的生长期却是在与之相反的冬天。【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