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胎记的形成原因 如何才能消除它

2018/1/31 7:02:37 作者:YUd2-zen… 来源:nvwu
有些婴儿一出生,身上会有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胎记,在医学解释中属于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由于胎记会伴随我们的一生,所以位置明显的胎记也会间接对生活造成影响。

很多胎记是在我们在母亲身体里的产前期阶段就产生了的,根据形成的原因分为两种类型,色素性胎记和血管性胎记,根据胎记呈现的方式,又分为九种类型,两种属于斑,两种属于瘤,五种属于痣。这些胎记有的是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变淡甚至消失,而有的胎记则是会跟着人一辈子,造成这种不同的原因是他们形成的方式不同。

鲜红斑痣是常见的胎记之一,在新生儿中出现的几率有百分之三十,它形成的原因是皮下局部毛细血管的扩张。这种胎记的个头比较小,呈淡红色,可能出现在脸上和后颈的位置,但是对小孩的影响不大,因为这种胎记大多数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消失,但是如果没有随着年龄消失的,有可能会越来越大。

蒙古斑也是胎记的一种,看起来像一块蓝黑色的淤青,摸起来没有明显的凹凸感,长在臀部和腰部的位置较多,同一类型的胎记,长的位置不同,名称也有不一样,躯干位置生长的称作蒙古斑,面部生长的称为太田痣,常常也是在小时候就会自动消退。

草莓样血管瘤是这种胎记一般在小孩出生几周以后才出现,表面不会有明显的突起,但有的则会稍稍突出皮肤,形成像草莓一样柔软的肿块,这种胎记虽然对健康没有影响,但是由于它生长的位置大部分是头部,脸部等明显的位置,容易让人看到,为了不使胎记给孩子的成长造成影响,应该尽早祛除,早些才去措施,更容易将它彻底祛掉。

海绵状血管瘤也是一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动会消失的胎记,样子是像海绵组织一样的血块,长在头部或者颈部皮下的位置,如果长的深的,甚至看不出它跟其他位置的区别。以上这几种胎记都是对健康影响不大的胎记。

咖啡斑是一种褐色的胎记,常常出现在四肢和臀部。它的大小不一,每一块咖啡斑的颜色都比较均匀,小一点的看起来类似雀斑。它虽然对健康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这种胎记不仅不会随着年龄增长消失,甚至会因此胎记越长越大,颜色也会变深。

不仅如此,虽然这种胎记并不会影响健康,但是它跟健康问题有一定的联系,当身上同时出现几个直径在六厘米左右的咖啡斑时,就需要警惕,如果在不能及时处理的情况下胎记进一步恶化,就有患上肿瘤的可能。

对健康影响比较大的胎记是先天性色素痣,这种症状的出现几率在新生儿中占百分之一,它的大小不一,形状也不规整,比较小的先天性色素痣对在健康上的影响不大,仅是影响美观,但是当成年以后,先天性色素痣的面积若是不断增大,就有可能进一步发展为皮肤癌,所以这类胎记要趁早治疗。

祛胎记的方法可以分为手术的跟非手术的,蒙古斑和咖啡斑以及鲜红斑痣这几种胎记就可以通过非手术的方法去除。在祛完胎记以后,需要注意不能用手去抓,也不能碰水,不能暴晒,多吃一些维生素A和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帮助伤口恢复。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