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的折法 培养孩子情趣很重要

2018/4/20 18:58:37 作者:YUl-wang… 来源:nvwu
手工折纸是我国的一种文化,也是可以锻炼大脑的一种方法。尤其是孩子处于成长阶段,妈妈带着他做一些手工折纸,可以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还能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

宝妈带着自己的孩子做折纸手工,不要做难度较大的。制作一些简单的折纸,让孩子可以轻松折叠,可以提高孩子做事的积极性。如果刚开始教孩子做折纸手工,就选择非常难折的东西。孩子在制作上非常困难,就会产生不爱做的心理。在教孩子做这些手工的时候,由易到难,是一个必经的过程。

今天,我就教大家做一个手工的小灯笼折纸,你也可以带孩子一起来制作一个。

1、选择一个正方形的纸张

做小灯笼敀工折纸需要用到一个正方形的纸张和一把小剪刀,纸张一般都是长方形的,我们可以以一面为准折成一个三角形,用剪刀把上面的三角形和下面纸张对齐的部位剪下来,就是一个标准的正方形了。

2、把正方形叠面一个三角形

正方形裁好了之后,两个角对折后要开,再以两个三角形为准,在另两个三角形的中心向里叠,就叠成了如右图的样子。

3、再细致的折叠三角形变成正方形

下一步骤就是把这个三角形在两个底边处向上折叠,成为一个正方形的样子。把这个正方形的对面的两个小角折起来,另一面也是这样的制作。

4、把折好的角打开两面然后就基本完成了

这几个角折好了之后再把折好的角打开一面,再在曲线的方向折一次,这样折完之后出来的形状像是个小耳朵一样,另一面也要这样子弄一下,两面就对称了,如右图的样子了。

这样小灯笼就已经折完了,在有孔的一面用嘴吹一下,小灯笼就会鼓起来了,孩子都非常喜欢的。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