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学生新年手抄报内容写什么 这些资料可以帮助到你

2018/4/10 11:24:37 作者:U7-yurun… 来源:nvwu
在我们上小学的时候,每个人都有做手抄报的任务,手抄报的内容也很多,新年为我们的传统节日,也是我国非常隆重的节日,做以新年为题的手抄报是必不可少的。

在欢庆新年的日子里,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感到很欢喜,可以陪着自己的家人,也可以陪着自己的朋友到处玩,吃遍很多东西。那么,小学生新年手抄报的内容可以写什么呢?你们可不要忘了写以下这些传统节日习俗。

一、大扫除

在过年之前,我们都会对自己的屋子进行扫尘, 让自己的屋子干干净净再过新年,在民间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尘”是“陈”的谐音,所以扫尘意味着去旧迎新。每家每户打扫干净屋里的环境,清洗家具、洗被子、扫蜘蛛网等等,每家每户都洋溢着勤劳而喜悦的气氛。

二、贴对联

贴对联的历史大概可以追溯到一千多年前,一幅红红的对联,写着对一年美好的祝福贴在门口两侧,增加了新年的气氛。中国诗词博大精深,中国的对联也意味深长,朗朗上口,引人注目。

三、守岁

除夕的夜晚守岁是新年的重要习俗之一,男女老少都没有睡觉的劲头,大家都长夜不眠,一起开心地进行新年倒数时间,一直欢庆到天亮,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守岁”。

四、拜年

拜年的习俗从古至今都有,在新年里都要去拜访亲戚朋友,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能够跟亲戚朋友相聚。在拜年的时候,小孩子得意的事情就是拿红包,收到红包的小朋友可以去买糖果或者买烟花跟朋友一起玩。

小学生新年的手抄报可以写很多内容,但是千万不要忘了写丰富多彩的习俗活动,因为习俗活动是一个传统节日喜庆的表达,所以如果你有做新年手抄报的任务,赶紧用上这些资料吧。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