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元宵节手抄报内容怎么写 这些习俗可供你参考

2018/4/8 16:44:37 作者:U7-yurun… 来源:nvwu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元宵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这一天被称为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很多人通过做手抄报的形式来表达元宵节的喜悦,让更多人来了解元宵节。

在小学的时候,老师经常布置做手抄报的作业,元宵节也常常作为一个主题成为手抄报的任务。那么,元宵节手抄报要写什么内容呢?小编今天就给你们推荐这些资料,这些不可错过的元宵节习俗活动资料很值得你们参考。

一、吃汤圆

汤圆在中国意味着团团圆圆,这也是在元宵节的重要内容,很多家庭都选择在家里做汤圆,在汤圆里面还放入各种馅,比如芝麻馅、花生馅、肉馅等等,能根据自己的想法做出各种味道的汤圆。也有很多家庭选择到商场里去购买汤圆,在商场街道上,我们会听到一首耳熟能详的“卖汤圆”歌曲。

二、祭门、祭户

在民间都流传着元宵节祭祀的习俗,元宵节那天他们会在门前摆放出酒肉来供神试用,或是在门口上插上杨柳。

三、闹花灯

元宵节那天,在街道上会摆出各种各样的活动,所以元宵节也可以称为是“灯节”,我们还可以看到不同地方风格的灯。关于灯的习俗也有很多,比如在民间就有挂灯、打灯、观灯的习俗,这些习俗在元宵节那天都用得上。闹花灯的习俗在隋唐时期就已经开始了,一直流传到现在,所以备受重视。

四、猜灯谜

更有趣的莫过于猜灯谜游戏,因为有闹花灯的习俗,元宵节那天在大街上都可以看到的,猜灯谜的游戏给花灯添加了更多有趣的味道。民间会把一些谜语写在灯上,谜语的形式也有很多,有猜字谜、猜成语、猜地名、猜歇后语等等,现在的猜灯谜更赋予了商业性的想法,猜对了就有相应的奖品。

如果你有做元宵节手抄报任务,可以写以上这些习俗内容,让你的手抄报更加引人注目。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元宵节手抄报元宵节手抄报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