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处女座上司相处 与处女座上司相处的小技巧

2023/2/7 7:34:51 作者:nvwu 来源:yxlady

1、植入自信而积极的信念:我是一个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人,我是能够与上司相处好的。抱着这样的想法,当你与上司思维碰撞时,至少不会受到先入为主的消极观念和情绪的影响。同时,这会产生强大的正向动机。当上司再三要求你完善自己的工作时,你会觉得他这是在帮助自己提升。 2、做好基础性工作:把上司可能提到的问题事先做充分细致的准备。这样便做到了胸有成竹,在与上司交流时,不至于手忙脚乱非常被动。 3、多准备几个方案:让上司做选择题。完美型的人因为追求最好,所以在做决策时是比较犹豫的。下属在做方案时,要尽量把所有的可能性主动提出来,而不是等着上司去想,还有什么更好的吗? 4、学会观察见机行事:尽量在上司心情好的时候汇报工作。人非圣贤,上司也是人,也有状态不好的时候。上司心情不好,见什么都烦,何况是你这个灰头灰脸的下属呢? 5、功夫在平时:注意不要回避上司,以微笑面对,建立良好互动关系。在日常交往的细节上给上司留下了阳光、积极、主动的印象,当正式谈工作时,这种固化了的心理是能发挥作用的。

如何与处女座上司相处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