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汽车改装风格随您定 座驾变形是否合法

2017/12/10 8:14:37 作者:YUL1-han… 来源:nvwu
不少车主在购置爱车之后,都想要在外形以及性能上做改装,以更符合个人的审美及驾驶习惯。常见的私家车改装有哪些项目呢?爱车外形及性能的改变是否是合法的呢?

私家车改装有多种项目,车主可以根据自身要求来挑选不同风格。有的车主追求更快、更优化的性能,有的追求更舒适的驾乘感受,更多的车主喜欢在爱车的外形上下功夫,走“炫酷”风格。针对这些不同的风格,常见的改装项目有哪些呢?

一、私家车的外观改变。外观的改变是私家车的常见改装项目,一般包括车身漆面颜色变化、车身贴纸、彩喷、加装全车包围、尾翼、改变汽车大灯等等项目。

一般来说快速、简便的改变车身外观,使其更炫酷、亮眼的选择就是加装汽车大包围,在汽车装饰市场的学名叫做空气动力组件。这一套组件包括格栅、扰流板以及尾翼。与大包围对比,有的车主只是加装保险杠扰流板,这种方式称为小包围。空气组件除了能够使爱车的外观更加炫酷,更有时尚动感之外,还可以优化性能,让其在高速行驶时更稳定。

二、私家车动力改装。众所周知动力改装就是要对私家车的引擎进行改装。引擎是汽车的心脏,因此动起手术来更麻烦。想要提高引擎的功率,可以通过加大缸径尺寸、提升压缩比、增压涡轮等方式来达到目的。但是“心脏手术”较为危险,可能有损坏引擎,甚至引发安全事故的可能。

三、加装内饰。加装内饰主要是提高乘车舒适性,比方说音箱系统、行车导航系统以及座椅、地垫等部位的装饰。音响系统以及导航系统的改装设计到行车电脑以及电气线路,需要您到正规专业的装饰机构进行改装。

我国车辆管理相关规定,私家车在购置等级后,就不得对其外观、颜色以及主要性能系统做改变了,否则是违法的,也会影响私家车的年审。那么上述的这几项汽车改装是否合法呢?下面就来详细说一说。

一、私家车加装空气动力组件是合法的。套件中的尾翼改装并不影响汽车整体外形以及安全性,专业机构加装的尾翼还会增强行车稳定性,是符合汽车改装相关政策的。

二、私家车改变颜色,经过审批是合法的。改变私家车的原车颜色是需要审批的,需要车主向相关机构提交申请,经过审批车身颜色是可以更改的。但要注意车身颜色要与特种车辆颜色相区别,例如消防车、抢险车辆、行政执法机关专用车辆都有特殊颜色,要避免雷同。

三、提升私家车底盘是不被允许的。有些外国车主会将车身底盘提高,看起来非常炫酷,这在我们国家是违法的。车主改装时要格外注意,不然会被罚款,车辆年审也是不能通过的哦。

除了以上三种改装之外,车主还要注意私家车的进气、排气系统是不允许改装的,而车架号、发动机号是允许变更的,如果汽车相关部位发生碰撞或者故障需要更换,只需要经过审批就可以变更,但车架型号和发动机型号是不能变更的哦,这相当于变更了一辆车,是不被允许的。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